在日漸忙碌的日子裡,我開始找尋不到生活的意義,
也深怕著自己對於人事物的感受越來越淡薄,
我向來認為自己很大的利器就是有更多的感覺,
即便我從來沒說出口,或是僅僅在這裡訴說。

然而,每天疲憊不堪的工作與壓力,
卻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不說,腦海一片空白,
什麼也不想做,只想發發呆。

時間一拉長,恐怕連工作上需要的靈感都會被慢慢吞噬。

在今時今日,誰對工作沒有怨言?
薪水行情不理想、長官同事不好相處、工作環境不佳、
工作太操勞、福利不佳、常常加班...找份如意的工作不容易。

轉眼之間,我也邁入第六年,
不可思議的是,它是我待過最長的工作。

當然,它之於我,依舊讓我有很多怨言,
薪情不好,每年說會爭取看看的甜頭,也讓我等了又等,一等就是五年;
長官同事不好相處,讓我年年累積的無奈與煩躁,漸漸湧上檯面;
工作太操勞,一年比一年重的重擔,我的肩膀開始有些負荷不了。

我一直覺得,即便其他條件再差,當你擁有強而有力的同事做後盾,
無形之中就能產生你意想不到的力量,可以讓你繼續支撐這份工作。

遺憾的是,他們不但沒有成為後盾,反而蠻不講理、予取予求,
當一個人被壓榨久了,必然反撲,每個人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

最初總想著自己的幫助若能帶給對方便利,可以省去更多時間,我幫忙一下又何妨?
沒想到這個想法卻助長了受惠的人更加獅子大開口,認為理所當然,
甚至哪天你不"幫忙"了,還反咬你一口認為你不對,抹煞了當初我想幫忙的美意。

"配合"工作份量日趨益重,我自然無瑕再去發揮舉手之勞,
緊迫釘人的時間表、一改再改,永無止盡的網站,脾氣亦變得越來越暴躁,
然而,卻沒有能互相體諒的人,或者也該說,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誰管你過得好不好?

儘管在獨立自主,偶爾也會有真的毫無辦法的時候,
難得的"求救",我大多聽聞的都是『我不知道。』、『這我很久沒用了。』
內心感到一陣心寒,好歹很久沒用,比從來沒用過的人強多了吧?

當你請求協助時,別人往往只看到"反正不是自己的事",於是用一句『我不知道』虛應故事,
但他真正要你幫忙時,就算你沒有辦法,他還是會跟你說『你一定有辦法』。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有什麼辦法?

那麼,為什麼我不能也說"我不知道"呢?
既然你認為事情一定有解決的辦法,你大可自己慢慢找答案,
我又為何非得在你需要的時候幫助你,而我卻求助無門?

我所冀望的世界,是人與人之間懂得互相,但看來是如此遙不可及。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