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充滿戰爭的一年,四月中突如其來雪片般的訂單,
搞得我們三個筋疲力盡,一直到五月開始,仍然不減忙碌。

有人說,忙碌是件好事。

但我認為要看你在忙什麼?

一個公司裡,只有極少數的人在忙碌,
剩下的人睡覺的睡覺、看影片的看影片、聊天的聊天,
是極度異常的現象,然而卻沒有人在意。

因為大多數的人都不忙,並且樂在其中這樣的氣氛。

我曾經相信主任是站在我們這邊的唯一人,
但隨著五月份公佈的考核,我才發現原來身邊沒有人。

我們總是要一次又一次提醒主任我們的困境在哪,
對於一次又一次的申訴,他總會說:『我會幫你們說說看,但不保證一定爭取到。』

這句話從歷年的主任都過說,照理來說我們早已司空見慣,
也許你會說,有人幫忙就要偷笑了,還奢求什麼?

不對,不是這樣的,你身為主管,不是只是在電話裡與對方嘻嘻哈哈過一天就算,
你應該要懂得觀察下屬做了些什麼?有什麼困難?
而不是我們每一次都要主動反應,才僅僅只在當下,正視這個問題。

一次又一次失望後,不管主管有沒有真的去做什麼似乎不重要了,
因為失敗,是每一次我們所看到的結果,
我討厭像給人懷有一絲希望般,輕輕拿起,最後卻被重重丟下。

下面的人爬不上去,一方面是上面該走的不願走,
除此之外,高層的人事佈局早就已經安排好棋子下一步怎麼走,
下層的人,只是在幫高層的動線得以順利,荷包能不能再領得更多罷了!

剛看完人人堪稱神劇的『Signal』,倍覺惆悵,
過去有權有勢的人獨攬大權,時至今日社會仍然不變,
被犧牲的依舊是沒有後台的可憐蟲。

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嗎?

戲裡有英雄拯救世界,然而,現實社會裡往往沒有這號人物,
嚐過銅臭味的滋味,大部分的人是跟著自甘墮落?
還是依然堅守著正義的一方呢?

所以說人為財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