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論八卦,彷彿是人的天性般,
大部分的人都喜歡窺探他人的隱私,
尤其是感情生活。

我向來不喜和人分享我的私生活,
除了這裡,畢竟是我自己脫口而出,
再者就是熟悉的朋友。

但往往會觸碰這界線的,反而是那些自認為他有權知道的陌生人。

『你有男朋友嗎?』
『交往幾年了?』、『為什麼沒有?』
『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生小孩?』

我心中最想回答的,一言以蔽之,就是關你屁事。

你是我什麼人?為何要干涉我的生活?
還有一些人,他們只喜歡談論別人的私生活,
而自己的,三緘其口,絕口不提。

如果還有一點點同理心,你不願被這樣公開討論著,
那我也不想,搬出別人當靶子,自己就能倖免於難?

我不關心你過得好不好?所以也不要來關心我過得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