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看著廣告打著下個階段準備播送的綜藝節目,
我總是想:台灣就只有這樣嗎?
特別是在看了其他國家的節目以後,
感觸更加深刻!

以前曾經評論"哈林國民學校"(忘了確切名稱),
看過『美女廚房』的人一定知道,
這個節目與其非常雷同,
說雷同是客氣,明明就是模仿。

另外一個節目,是一次坐車無意間看到司機ㄅㄟㄅㄟ放的,
非常像日本知名的節目『料理東西軍』。

看了讓我嗤之以鼻,『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台灣沒有構思節目的人才嗎?
為什麼老是喜歡抄襲別人的創意來當作自己的節目呢?
製作過程中不會感到心虛嗎?

雖然很多節目令人搖頭嘆息,
但是有老字號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確實真的作的很不錯!

如果要照著他人的模式,企圖營造收視率,
這個節目不是你的,收視率也不是你的。

鄰近的日韓,都有自己獨特風格的節目,
難道我們就不行嗎?
一味地用投機取巧的方式,
坦白說,我覺得很失望。

日本的『寵物當家』,是我很喜歡的節目之一,
內容是介紹可愛的狗和貓,以及他們特殊的嗜好,
相信看過的人都覺得百看不厭。
『狗狗猩猩大冒險』,聰明的小龐與他的搭檔牛頭犬-詹姆斯,
每回總有爆笑的場面和驚險萬分的冒險之旅,
讓坐在電視機前的觀眾捧腹大笑。
『料理東西軍』,看著兩邊的主持人為各自的主菜展開一場唇槍舌戰,
不僅有頂級的料理製作過程,
還會介紹當地的名店;
輸的人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手大啖美食,
恨的牙癢癢、垂涎三尺的表情,
雖然好笑,但我們也只能望洋興嘆。

韓國的『夜心萬萬』,邀請多組藝人,
從今日的主題中,藉著自己或朋友的親身經歷,
來猜出網友票選的前幾名各是什麼答案,
不在榜內的,就得接受強烈乾冰懲罰;
這個節目我覺得非常有創意,
不僅可以讓觀眾更了解藝人們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
而且大家以聊天的方式進行節目,
既不像整人那般惡搞,也不需要醜態百出。
『New X-Man』,是一個很難形容的綜藝節目,
邀請眾多藝人抽籤分成兩組展開對決,
其中包含躲避球大賽、舞歌競賽、三行詩口才比賽,
每一個項目贏的那組,
隊長有權利從對方挖角一人,
或者是放棄一名組員給敵隊,
最後的X-Man在誰那一隊,將被宣布失敗。

*X-Man是當集的主題中,被同事票選為第一名者。
*關於三行詩我一直不太懂...有點類似言語玩笑攻擊,讓對方知難而退。

很有意思吧?!
當然我無法巨細靡遺的陳述清楚,
不過我覺得一個好的節目,
除了需要無比的新意之外,
並不只是讓觀眾看的開心,
也希望來賓能玩的盡興才是。

有時候會發現,老是同一批來賓不斷輪流,
因為根本沒有人願意玩這個遊戲,
只好請一些願意犧牲形象的來賓出出醜,來博君一笑。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