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五時會在兩性作家,或是網絡文章中看到提倡愛自己的字眼。
他之所以被我下了『,』而非『。』,
是因為在愛自己的同時,也要學會替他人著想。

和朋友聊過關於愛自己這回事,
你對於『愛自己』、『把自己先照顧好』絕對不陌生,
但這些並不是說所以你只要為了你自己、先想到自己就好。

世上不缺自私的人,大多數的人反而只考慮到自己,而沒有想到別人。

愛自己,對我來說並不是容易的事,
原因在於一旦這空間裡有其他朋友存在,
我就會下意識地考慮到別人的立場,
可能不夠完善,但心態一直是存在的,
於是,顯得有些沒主見。

當然,只有我的時候,我不得不自己決定,
只要傾聽自己的內心的聲音就夠了。

我們在倡導愛自己的前提,是針對只想到別人的人,
對於已經"夠"愛自己的人,應該要試著去為他人著想。

我們每個人都有不足之處,要學會在生活中找到能讓自己變更好的力量,
但願我們不是因為社會上存在太多自私的人,
而把自己變成了連自己也討厭的人。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