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職場6年了,想著學生時期的我,
是否曾想像著腦海中理想的職場會是什麼模樣呢?

早上和主管討論著工作上的瑣事,
主管說,在同一個辦公室裡,除了工作上的接觸之外,
他從來沒有跟其他人私下有聯絡或者一起出去;
不是說要去計較,但在這裡體會到什麼事都要白紙黑字,
即便交情再好、幫再多忙,出了事情仍舊會賴到你的身上,
最後受傷的總是自己,所以一切公事公辦,按照程序來。

聽完這番話,點頭如搗蒜的我十分認同。

不知道他是否和我一樣吃過悶虧,
還是從觀察得出的結論,肯定的是,我們變得更加小心翼翼。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職場上很難交到真心朋友,
因為牽扯到太多的利害關係,多數的人出發點都只是為了自己,
你以為的好朋友,終究在最後一刻"出賣"了你,
當時認定的情和義,早已灰飛煙滅。

沒錯,當時他們認識的我和現在不同了,
而我不過也是因為你們和我當初認識的不同而改變罷了,
以前我認為負責任的那個人呢?
已經不存在了,那我還留戀什麼呢?

一件事情的發生,不見得只是一方的失誤,
然而,每到了"失誤"之時,過去那個還會說對不起的人,
至今義正嚴詞地責怪別人,指責不幫忙的人不是,
但他卻沒想過,從頭到尾,對方都沒有義務要幫忙,
多做,每個人都認為是應該;不做,還要殘忍地被數落。

我想來想去,都不明白為什麼很多人變得"更不講理"了?

或許,我們的心都累了,在這崩壞的環境裡,
心其實早就已經麻木,而我們仍然拼命地折磨他,
我們都沒有發現,隔閡越來越深,
脾氣變得暴躁了,開始變得不耐煩了,
於是,遇到不順心的事,就只想儘管怪罪於他人,
好減輕折磨自己內心的那份愧疚感。

剛好,也讓我練習怎麼拒絕,怎麼說不。

我多希望我不是那個凡事要斤斤計較的人,
我多希望我遇到的每個人彼此願意相互幫助,
一起共同分享喜悅,分擔困難,
可是,離我想像中的世界,卻越來越遠了啊!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