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126.jpg  


很久很久沒有像Running Man這般節目讓我從第一集開始,
馬不停蹄地追趕著,深怕錯失任何一集。

沒錯,就是『拜託了冰箱』。
他可是我這幾週以來,疲憊之於,最好的提神劑。

官方網站:냉장고를 부탁해
官方食譜:15분 레시피
官方食譜影片:레시피 영상
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拜托了冰箱

真要說起這份淵源,是某天老姊突然提及,
台灣電視台即將要播出這個節目的消息,
聽說滿有趣的,哦?讓好奇的我先試水溫地收看了一集,
緊接著就像著了魔中了毒似的每晚鎖定。

即便再累,我還是非要看上一集才肯罷休。

不得不承認韓國製作團隊驚人的想法,
締造出看似平常卻富有創意的綜藝點子。

冰箱,居然能成為主角,變成節目上討論的話題?
簡直就是不可思議,這也表示了,想像力可以無限大,
只要你想得出來,作得到,就可能成為舉世聞名的好節目。

這個節目簡言之,就是透過名人請求,將自己的冰箱搬到節目上,
利用冰箱內的食材,讓現場的廚師們在十五分鐘內料理出企盼品嚐的一道料理。

原來,平凡居家的食材,也可以變身為飯店的高級料理。

這個節目一點都不嚴肅,亦不像一般料理節目僅僅只是教導人做料理,
除了廚師們善用自己的專業不時穿插知識技巧外,
活潑幽默的他們,總能讓我會心一笑,
不管是出身漫畫家但料理一流的金風總是想搶鏡頭"賣弄"知識;
或是從來沒有謙虛過,謙虛也不自然的崔賢碩廚師,
儘管口說不在意的得名,任誰都看得出他十分在意,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還是在節目上害羞靦腆的鄭彰郁廚師;
在清一色韓國廚師中唯一亮點,保加利亞出生的米卡爾廚師。

他們各個看似學有專精,卻不僅僅只是在自己的領域裡發揮所長,
甚至嘗試跨領域料理,仍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到底,冰箱裡那些普通的食材,是如何在十五分鐘內完美變身?

單身居住的,吃慣了外食的人們,肯定都對冰箱裡的那些食物摸不著頭緒,
任由他過期發霉,腐爛發臭?絞盡腦汁也想不到還能怎麼料理,
透過廚師的巧手,除了能見到絢爛的廚藝外,
還能見證平凡變非凡的驚喜時刻與神奇魔力。

簡言之,就是化腐朽為神奇。

我想,歡笑之於,任何在領域裡專精的人們,都值得讓人讚賞與尊敬!
也不要妄自菲薄,因為沒有人天生就會,我們都是透過學習而成師的。

最令我驚訝的莫過於漫畫家金風,主業是網絡漫畫連載畫家,
但對於料理的知識並不亞於其他專業廚師,
這不就也表示著人人也可以成為某個領域裡的金風,
只要你願意學習,即便不作為主業,也能精通他。

因為一檔綜藝節目,心中又注入了一股力量了啊!
那我的專業是...?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