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往每到了第四季,可以稍作緩衝,休息一下,
或者是接近月底才有趕工的急促感,
但這一個半月,每天都疲憊不堪。

無止盡的催促業績,全神貫注的八小時,
下了班,精神也癱瘓了。

為什麼不能讓我好好過完年底啊?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最近常常想起這句話,很有禪意的一句話。

突然想起一個同事曾經說,他一直是順天而為,
老天要你經歷的,注定躲不掉,一切順其自然。

對事是如此,對人更是如此。

有人說,要努力爭取,包括幸福,
也有人說,相信緣分,一切隨緣。

那我想我應該是取中間值,
我會努力,但當我筋疲力盡無能為力時,
也該讓他順其自然吧!

告別,一直是我需要學習的一項人生課題,
因為想太多的我總是無法把事情淡然看待,
便在心中糾結不已,久久揮之不去。

但百轉千迴的心情,對方一點也不知曉。

我開始不期望別人能懂得我的情緒,
即便你說明白說清楚了,別人也不一定能完全感受到,
何況很難將自己的思緒完整表達,
當然,更甭提別人其實沒有很大的意願聽你訴說。

所謂的努力和盡力,又是什麼呢?
結果又會有什麼不同呢?
我哪裡管得著?

成就這一片小小天地,大概就是我不管用了多少力以後,
唯一能不在乎別人眼光盡情胡說的地方。

我們都有可能跟某個人不知不覺就過了這輩子,
也可能某個時刻從此一拍兩散,
傾倒自己的心力比收回付出容易多了,
為什麼?停止比付出簡單呢?
回到原點卻比眼睜睜看著事情惡化難?

太難了,人生要學的太多了,
還是先把自己該做的好好做完吧!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