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不擅長整理相片,這次也沒例外。

八月底的禮拜五,接到朋友的消息,
問道要不要一同去一趟上海,楊美女在杭州有一場活動...

我還在為生理痛失神著,一時間沒反應過來,
錯綜複雜的心情在交戰著,去?或不去?
其實我是很想同行的,儘管是追星,
就這樣飛過去也是不容易的。

那天下班後回到家直奔找尋台胞證,
在抽屜裡翻來翻去就是找不著,
不可能呀!我明明2010年才補辦,
搞不好還沒過期。

看著我在翻找某個抽屜,阿木很快察覺我的目的,
一直問我找相片嗎?我知道他心裡可不這麼想。

好吧!最後我投降了,問老爸他整理後有沒有看到我的台胞證,
果然放的人最清楚下落,很快找到了,
也交代好動向,就這樣,晚上確定九月中出發。

和朋友相互與家裡報備,禮拜一訂了機票,
我們對於這趟行程無不感到興奮又期待。

終於,可以更靠近楊美女一些,
也終於可以見到一直以來只在網路上互動的兩位上海朋友。

九月十一日,早上九點我們搭上國光客運前往桃園機場。

順利抵達機場後掛完行李,開始在第二航廈裡閒晃,
哇!沒想到第二航廈商店如此多,
可以悠悠漫步一個半小時,兩個小時沒問題。

啊!好想念逛機場的時刻,對於每家店都無比新奇。

慢慢接近登機時間,我們一個個排好隊上飛機,
下一次落地就是踏上上海的土地上,心裡撲通撲通地跳著。

兩個小時過去,抵達上海浦東機場,
順著人行過海關、提行李,才剛到入境門口,
就看到站在第一個閘口的上海朋友,小小。

他拎著我們穿越人群與廣闊的機場到停車場提車,
我真的到上海了耶~難以置信。

上海不比台北,一開車都是好幾個小時起跳,
對當地人來說,早已司空見慣,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就算是很短程的距離了。

一路上坐著小小的車,他穩健的駕駛技術,
就算是第一次搭乘,仍然感到無比安心,
我一邊聽朋友聊天,我一邊望著車窗外的景象,
每每到了另一個城市,我喜歡看著窗外的風景,
用眼睛紀錄我所見到的世界。

不知道駛了多久,抵達上海最熱鬧的金融中心,
周圍都是一幢比一幢高的大樓,
還有百聞不如一見的東方明珠塔。

東方明珠塔處於金融大樓環伺的地方,顯得渺小了許多,
我們與另一個上海朋友,曉雯,會合後,先欣賞週遭的日景。

漸漸夜幕低垂,我們到某一棟商城用餐,
朋友貼心地挑選了靠窗的座位,
因為,窗外不遠處上海外灘的對岸金融大樓在晚上七點鐘會一幢幢慢慢點燈。

一面享用著美味的上海菜,望著窗外,
果然,真的一棟棟建築物開始點了燈,
日景與夜景的上海是完全不同的面貌,
白天是城市的繁榮商景,夜晚像是繁華燈火通明的不夜城。

填飽了五臟廟,我們一行人步行到上海外灘,沿著步道一邊欣賞夜景,
徐徐的微風吹拂,陣陣涼意,耳邊響起經典老歌,分外應景。

繞了一圈外灘,與曉雯和她老公道別,小小載著我們回飯店,
今晚要養精蓄銳(?!),隔日清晨就要準備前往杭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