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撞見一個同事不自然地說著話,
當他張開嘴一看,才發現他裝了牙套,
我好奇問他什麼時候裝的?為什麼要去裝?

他回答我:『我要完美。』

原諒我的不尊重,我噗嗤地笑出聲,
對於他的回答半信半疑,
心想所以讓牙齒變整齊就是你想要的完美?

完美是什麼呢?
每個人的定義各有不同,
但我始終相信,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完美。

我感嘆社會變了調,大家汲汲營營追求外表,
不惜代價要讓自己變身為陶瓷娃娃,
但是,若每個人都像陶瓷娃娃一樣,這世界就變得不好玩了,
每個人都長得一模一樣,就沒有自己的特色,
你當初所追求的美麗與帥氣,就跟著變得平凡無奇。

當然,追求美麗與帥氣不代表有錯,
讓自己的外在保持良好狀態也很重要,
但更重要的是你應該要去思考你的人生要怎麼過,
即便你把微亂的牙整治一番,
個性與處事態度仍舊如過去一般,
一樣渾渾噩噩過著每日生活,
你不懂得提升自己,這樣就是完美了嗎?

我慢慢開始體認到,我不想變成別人的樣子,
人生是我的,我來決定要怎麼過;
人不可能完美,比起外在更難改變的是內在,
我比較期待從別人口中聽到我很特別。

你懂得打扮你自己,不是為了爭取別人認同,
而是為了取悅自己,這樣很好;
你也要懂得充實自己,讓自己心靈狀態變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