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公司在六月初終於找到久違的新人,
分別是一男一女,其實這並不是什麼值得談論的事,
其中,這名男同事我們總是開玩笑笑他行為舉止像個女生,
他也不以為意,繼續扮演著在我們這群女人堆中的開心果。

某天正好和他聊起午餐要和朋友在永康街用餐,
我一時興起說:『哦~離我家不是很遠,你們去吃哪家?』
當時只是想著,搞不好我知道那家。

果不其然,就是那家越南料理。

他用餐完後,竟然買了每人一人一杯飲料。

這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但就在晚上,我看到Line捎來一則訊息寫道:
『姊姊,要不要我順路載你回家。』
看到的一瞬間,我有些錯愕。

中午還搞不清楚永康街在哪,
這哪裡叫順路啊???不要騙我。

『不用啦!我都走路回家。』我回道。
斷斷續續的一來一往,『沒關係,有需要可以說喔!像家人一樣。』
『我不懂為什麼大家不能像家人一樣相處。』

我直截了當的回他:『不可能啊!同事連朋友都不是怎麼可能變家人?』
『大家都是有需求才聯絡的。』

雖然我不懂這句話的涵義是什麼,
就我觀察到的職場行為來看,
對於大多數的同事,你不用把他當作太重要的人,
因為你對他來說也不重要,只有應急的時候,才會有這麼一點點需要。

我認為要變成像家人般的存在,
除非已經是認識十幾年以上,又是好朋友的等級,
否則,怎麼可能平白無故三級跳成家人呢?

還是他是在暗指我怎麼如此冷血無情?

但我們畢竟不到三個月的交情,
況且我並不喜歡戴安全帽,也不喜歡坐機車。

隔天,內心帶著疙瘩上班,
他興沖沖跑來跟我說,補習班老師給他們一項作業,
就是成立二手賣場,但前提是不能被系統抽成,
所以我前一天提及的二手書就交給他吧????

我聽了滿臉尷尬,確實我們前一天才聊過有沒有賣二手書的經驗,
但這是我起的頭,才過了一晚,補習班老師就和我心電感應?
我感到匪夷所思,連忙澄清:『我書還沒整理好,可能要很久。』

我想顯然只是藉補習班老師之名,行"幫忙"之實吧!

像我這麼難搞大牌的人,想在短時間和我套近乎是很難的,
也不是我很難相處,而是我對人有著防備心。

到了下午,他做完工作後,開始在我們周圍兜轉,
輪到我這兒,也正是我處於忙亂之中。
『你回去。』有點不耐煩地說,可是對方還沒聽懂。

『那我在你旁邊,安靜的看。』這時我已經引爆我的炸彈,
『你是欠人家揍是不是?』自認我的臉應該已經非常嚴肅。
我真的非常非常+極度不愛別人在我旁邊看我做事。

這不是在教學,也不是在處理當事者的東西,
這樣不僅奇怪也不自在。

最後他默默離開了。

心想著:『這孩子也太不會看臉色了。』
『有空閒時間還不如趕快做補習班的功課。』

我想我的確是因為這兩天對方的發言影響了我的情緒,
覺得保持一些距離免得會誤會些什麼;
既然都花了好幾萬塊報名上課,真的就應該多花一些時間好好研究,
而不是因為老師教的聽不懂而認為不會是理所當然。

不管這是所謂的家人相處?還是隱隱的感情線?又或者一切都是我多心,
至少我想做個很乾脆的人,不做欲拒還迎這一套,
清楚自己的底限,也讓對方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