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聊了一小時的電話,翻了幾頁『我和裴濟有個約會』,
頓時繁雜的思緒,像揮別霧霾的天空,透出一絲陽光。

有的人距離很遠,但卻像在身邊;
有的人距離很近,卻遠在天邊。

我不知道澳洲距離台灣多遠,
但我知道就像你還在台灣那樣,
其實都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

隨著時間經過,慢慢地有些人從搭乘的同一輛車上離開,
有些人陸續從不同的地點上車,
不是說我不努力,我一直都有在努力,
你可以不回、忘記、當耳邊風,但你也可以答應的事就會做到;
你做不到的事情,不要反過來要求我。

不單單是工作取決態度,人生與交友同樣是如此,
輕鬆不代表可以隨便,我一直是這麼覺得。

在那趟旅程裡,我保持沉默的時間比開口的時間還要多,
在某段時間裡,我潛水的程度比浮出水面的程度還要多;
其實我可以選擇吵鬧不安靜,
但我只是不喜歡有一種沒有被放在心上的感受,
而我明明就已經不是會處處要求別人的人。

折騰到後來,原本興匆匆的高昂興致沒了,
久而久之也淡忘了當初曾經歡樂的悸動,
我本來也就不是喜歡催促別人的人。

在澳洲的朋友已經邁入第二年的時光,
他剛啟程時,心裡還沒意識到即將要去澳洲這件事,
漸漸地通話次數沒了、而我的工作量變多了,
才恍然大悟他已經在另一個國度待了好一段時間。

直到一張明信片上寫著密密麻麻的字跡,
又開始從通訊軟體搭上線,偶爾分享著自己所見所聞。

我一直都知道他雖然在很遠的地方努力工作著、努力玩樂著,
但彼此了解的心情始終存在著,真的,有一種不用多說他就懂你的朋友真好,
就算只是聊個幾句也不尷尬,能自然而然的相處著真好。

我們一直在變,想法在改變,世界也一直在變,唯一不變的是友情,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