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這麼久沒來這閒晃就知道,
我放空了...。

現在的『空』,是一種自在與享受,
又可以暫時忘記苦惱的逃避方法。

而另一種說法是,想感受當下。

我一直沒有去思索即將邁入三十這件事,
但旁人與家人不斷提醒我快要三十了,
所以我應該去做些什麼。

『你看看**一轉眼也四十五歲了,
年紀越大,要挑對象越難;
OO三十八歲嫁給一個四十歲的男生,
以為是撿到寶,怎麼知道結婚之後男方開始嫌東嫌西,
女方去整型,老公還是出軌了。』

『眼光不要太高,也要秤秤自己的份量,老實最重要,
長輩看得還是比較有保障。』

差點沒把飯噎住的我,眼球開始越飄越高,
心裡默唸無數次"STOP",不發一語。

阿木現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把我趕出家門似的。

我還沒準備好,為何苦苦相逼?

儘管又聽聞表姊的好姐妹老公出軌之事,
我當然不認為全天下的男人都是壞東西,
金窩裡都藏個小三;
我對男人還是有信心,
頂多被抓到剁手指、把小弟拖出去斬了爾爾。

果然如好姐妹所言,他從澳洲回來的感想之一是,
外國崇尚的是正面鼓勵與支持,
而東方社會普遍是負面擔心與反對。

我不要我的人生是為了別人認為幾歲該做什麼而去做,
幾歲不該做什麼而不做。

我的人生只有自己能負責,
說我消極也好、以後會後悔也罷,
現在的我確實想鬆一口氣,
我想為我自己做些什麼,樂在當下,
看見荷包發福;看見我的贅肉消失;
看見我的臉不再暗沉冒痘;
不再為不在乎的人而生氣;
可以將某些人的話當作耳邊風;
可以抬頭挺胸不再人比人氣死人;
我要前進的腳步還好遠好長。
至於男人嘛~讓我休息一下再來思考這問題。

當我把自己準備好了,身邊一切都會變得很好吧!

2015,是真的會大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