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上週就打算去南方澳,因為睡懶覺延遲了,
昨天八點半醒來,開始吃早餐和行前準備,
第一次到圓山站搭乘國光客運到南方澳,
感覺很新鮮,直達車真是太方便了!

我和朋友約在庫倫街口公車站牌碰面,
我們都是第一次在圓山站停駐,有些人生地不熟,
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他搭的公車站牌,剛好他的車也到站,
趕緊衝到櫃檯買票上車,就差這麼兩分鐘啊!

一路上拜天公作美,湛藍的天空和軟綿綿的雲朵,
終於,我可以脫離台北迎向大自然。

美景映入眼簾的同時,我確實很想靜靜地欣賞窗外的風景,
在台北將綠地一一規劃成建築地之後,整片綠油油的山林更顯得難能可貴,
為什麼啊?為什麼要圖利建商?我們要的不是居高不下的房價,
只是要一片舒適、自在的生活空間,你們的大腦到底裝了什麼?

台東被卡死在柏油路的那棵樹備拼命搶救,
然而台北的綠樹卻被無情地抽離他們該有的居住地,
你不要忘了他們比你早來台北定居,
而你不過是區區的官員,卸任後再與你無關。

言歸正傳,儘管第一次去南方澳是乘坐同事的車,
但印象還是在的,大不了問親切的宜蘭鄉親,
相信也會很快找到路,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會發生迷路這回事。

抵達南方澳之後,我們沿著漁港繞了一圈,沿途停靠內埤海灣,
原來,我們把整個海灣都走過一遍了,
雖然找咖啡廳找了許久,又吃到我吃過最難吃的地雷鬆餅,
(結果害我浪費了兩片鬆餅沒吃也不願外帶,真慚愧!)
但美不勝收、無邊無際的海平面,如果還能坐在海灘上發呆該有多好呀!

朋友是醫生,一路上我體認到借題發揮的"命案"何其多,
我還是忍不住插嘴扯開話題,我實在不想好好的出遊,
變成案發現場的解說或預言,難道我們不能聊一些快樂的事情?
看來好像真的很困難...,一直到回程,累得打盹兒,我的耳朵才得到片刻喘息。

我們認識許久,久久才見一次面,從他口中我認識的他,
是個充滿悲傷的孩子,就如他所言,覺得自己的命運很坎坷。

我想大概你想得到的倒楣事他都遇過了,
當然我也想過是否他把事情想得太嚴重?

你確定會有一個老頭在公車上看不雅影片?
我百思不得其解。

但這是他的人生,我無從定奪、無從評斷。

回想自己的人生,我想我很幸運;
儘管連三年體檢,在的還是活生生存在,
令我有些許困擾,我一直自認為很健康的身體。

感謝我能平平安安過馬路、出國旅行、四肢健全;
長得貌美如花(哈)、身無負債、週休二日;
有不多但可貴的朋友、聰明頭腦、物資不乏...。

很感謝上天讓我出生在這個家庭,他不用完美,
至少我還能做著我想做的事情,敲敲鍵盤、想出門就出門...。

謝天謝地。

IMG_3725.jpg

 

IMG_3724.jpg

 

IMG_3713.jpg

 

IMG_3712.jpg

 

IMG_3709.jpg

 

IMG_3708.jpg

 

IMG_3741.jpg

 

IMG_3707.jpg

 

IMG_3740.jpg

 

IMG_3739.jpg

 

IMG_3735.jpg

 

IMG_3731.jpg

 

IMG_3730.jpg

 

IMG_3729.jpg

 

IMG_37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