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能好好靜下來與自己對話時,
又想著我是否在虐待我的眼睛,
畢竟也是盯了一天的電腦,
回到家仍不得休憩?

我戒掉了遊戲,偶爾假日才看看節目,
前一兩週荒腔走板的加班人生也好不容易結束,
我要例行讓它定時疏緩3C的干擾,
眼睛很重要的,絲毫損害都傷不得。

忙,有兩種,一種是事情多到做不完,
就算熬夜加班趕工仍然一籮筐;
另一種是一件事情要花很多時間才做得完;
上週所遭遇的就是第二種情況,
竟然三個案子,輪番兩週糾纏著我,
完工客戶又挑三揀四的、迫在眉睫趕著結案的;
下班不代表下班,只是回家換個環境繼續趕工,
心情想當然耳,不耐煩。

尤其是對於與事件不相干又一直干擾的人事物,
『就不能自己想辦法嗎?什麼都要問。』OS。

忙碌的生活裡,我必須想辦法讓自己專注,
在有限時間內,解決問題。

我想好處大概是少了許多胡思亂想的時間,
沒空理會很愛抱怨的同事;
沒空去想別人怎麼看我,看好看壞又如何?
又解決不了我現在急迫需要解決的事物;
沒空管那些芝麻綠豆大瑣碎的小事情。

沒空將心思放在只會讓自己不開心的瑣事,
我想這是忙碌中最大的收穫,其次才是解決問題後的喜悅。

而鬆懈下來的我,也不要嘗試去體會了解那些煩惱,
忘記去想,就徹底把它忘記吧!

堆得像山一樣高的書籍,等著我看完;
晚餐後來一場汗流浹背的運動快感;
還要思考接下來要怎麼達成我的終極目標。

喔對了,還要繼續K完終於寫下完結篇的『玄武開傳』,
第一次買完整部漫畫,不多,就十二集,
感謝渡瀨悠宇老師省下了我的荷包。

不管是現在亦或是未來的人生,
都是要讓自己變得更好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