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Just分享看到一篇『回來結婚吧』,
不管是不是真的,卻讓我沉思了半晌。

姐姐和姐夫是大學同學,大一相識,大二戀愛,
大四順理成章地面臨了畢業分手。

當年的姐夫成績平平,能力平平,長相平平,
家境更是連平平都不如。
他沒有背景,沒有房子,沒有車。
姐姐的媽媽安排好了工作讓她回家,
無論如何也不讓姐姐和這樣的男人在一起。
兩人像許許多多大四情侶一樣,畢業,分手,
一個留南,一個回北。那年姐姐22,姐夫22。

也是,本就沒有未來的兩個人,
何必要耽擱彼此的時間,
還不如一刀兩斷,從此尋找自己的幸福。

三年過去了,兩人很少聯繫,更是沒有見面,
只是生日時,姐姐會收到姐夫寄過來的禮物,
情人節時,姐夫會在網上訂花送到姐姐辦公室。

姐姐的年齡也到了25,還一直沒有男友,
家人開始著急,緊鑼密鼓地安排著介紹和相親。

我知道其中幾個,對姐姐很有興趣,
加上姐姐的長相與工作都不錯,
公司裏同學中也有不少示愛的角色。

我一開始不懂,也跟著瞎著急,埋怨她不懂得接受。
但是她每次都笑笑說,不喜歡,沒感覺了。

或許大多數的故事便會到此結束,
兩人各自淡淡地戀愛,淡淡地生活,
直到他淡出她的記憶,再也不出現於生命。

今年5月,姐姐26歲生日,
她接到了姐夫這麼多年來少有的一個電話,他只說了一句:
“房子買好了,工作也給你安排好了,回來結婚吧。”

一句“拿著”,勝過十句“我會給你的”。
姐姐,姐夫讓你回家結婚。

我不知道姐姐當時哭了沒有,但是我哭了。
我知道我淚點低很沒出息,但我當時就哭得一塌糊塗。
前兩天在校內上看到姐姐的狀態,要結婚了。
簡單的四個 字,再次給了我巨大的衝擊。
那些我倆一起躺在床上聊他們故事的夜晚,
那些因思念與無奈落下的淚水,
那些所有人的懷疑和批判,
在這四個字面前,分崩瓦解。

他們現在生活在一個一級的省會城市,姐夫在國企做到了中層,
姐姐在姐夫的幫助下在一家很不錯的公司上班,
十月份結婚。那些曾經的不易與艱難,
全在這個時候變成了滿滿的幸福。

四年,對於一個一無所有的男人,
我不知道他經歷過什麼,
也不知道他如何從零奮鬥到這樣的地步,
是什麼讓他獨自忍受過風雨,
這樣篤定地堅信著愛情?

四年,對於一個年輕美貌的女人,
我終於明白她為何頻頻拒絕他人,
也要用青春去等一份她值得堅持的幸福。
如果心裏已有一個人,那誰也再無法走進。

在這樣一個紛雜浮躁的年代,
還有多少愛情能經得住堅守?

後記:

我的身邊,還有許許多多正在愛情裏堅持人們。
可是沒多少人能真的渡過那段難熬的日子而放棄了本該屬於自己的幸福。

我想說,先放棄的人的確很愚蠢,因為你永遠不知道熬過來會有多幸福。
你永遠不知道有一個為了你們的未來去奮鬥的人是多麼幸運。

我也在愛情裏受過傷。但是我還是相信愛情。

每個人都值得被更好的人珍惜。
過好自己的生活,別人才會想要靠近。


愛情不是空虛寂寞時隨便找一個還可以的人填補空缺,
沒有愛情的時候就努力改善自己做一個讓人值得愛的人。

我們都會因為這樣而收穫一份美好的愛情並且因為愛情幸福下去。

我也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某個人,對我說:
“房子買好了,工作也給你安排好了,回來結婚吧。”,
而不是對我說“結婚吧,以後什麼都會有的”,
安全感,歸屬感對於女人來說比什麼都重要……。

********************

或許也有人說女人的青春禁不起等待,
像這樣的例子,只是速食愛情裡的例外?!

而對於現代很多人把感情與婚姻看得廉價的人們來說,
為過去的女人奮鬥?為給心愛女人有安全感?
不如向外發展尋找外面新鮮女人?

我不敢把感情想得這麼浪漫。

事實上有一種人是不敢給對方承諾而選擇分開,
又或是根本沒那麼愛她?

不管人心為何,我覺得文裡很棒的幾句話:
每個人都值得被更好的人珍惜。
過好自己的生活,別人才會想要靠近。


善良的女人們,你值得被一個好男人疼愛,
沒有疼愛,空有其表、家財萬冠,也都只是個屁!
但在他出現之前,請先過好自己的生活。

想出去走走就走吧!想心血來潮去做SPA、逛街、吃大餐就去吧!
重要的是,要為自己著想,不要再為別人沒了自己,
不要輕易改變自己成為別人期望的模樣,
讓自己變得更好、更開心了,我們才能變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