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三日才剛好。

期盼已久的宜蘭行終於在周五成行,
久違的休假,原來不去公司的感覺多麼棒!
既不用忍受嘈雜聲,更不用接電話、接收抱怨。

週五一早,我也沒閒著,
多睡兩個小時,就足以令我精神飽滿,
重點是環境與身心是輕鬆的,做什麼都不疲累;
把握時間將文案完成後,吃過午飯,
稍稍打包行囊,出發。

繼前年搭過葛瑪蘭客運後,約莫一年多沒再坐過,
座位舒適、班次眾多,不用像火車人擠人,
還要擔心回程有沒有車坐,真是太方便了!

在車上一路跟同事閒話家常,
車內還播放著宜蘭各景點美食推廣的影片,
有心為自己的城市宣傳,是可以透過很多管道加深形象的,
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去做服務,
相較於播放電影、電視節目,
你不覺得做一支屬於自己城市的宣傳影片,
讓更多人了解宜蘭美,比較有意義嗎?

也許是平日,一路順暢,
當巍巍青山映入眼簾,
終於,我逃離繁雜喧囂、悶得快喘不過氣的台北了,
台北除了交通與購物方便之外,沒了。

他或許是各地的大熔爐,應有盡有,
娛樂、資訊,樣樣少不了他,
但他沒有屬於自己的東西,
是另一種悲哀...。

脫離這擁擠的城市,不知怎麼的心就開闊許多,
平時被壓抑的心臟一瞬間獲得舒緩,
即使只有半日,還是覺得很滿足。

沒多久我們就到了羅東車站,等待在地同事到來。

其實我腦海裡並沒有一張旅遊地圖,
以為就是找一家店大家坐著聊聊天,
(這應該是在台北才會做的事。)
誰知,哇!竟然可以去南方澳。

聽見這個名詞勾勒不起我依稀印象,
反正就一定是靠海的地方就是了。

沿途廣闊的馬路,寥寥可數的幾輛車,
四周有平房與環山圍繞,
不是高樓大廈與車水馬龍的巷弄,
這才有放假輕鬆之感。

繞過碼頭,我們到了南方澳海灘。

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彷彿永遠沒有盡頭,
藍天與大海僅止一線之隔,
耳裡只聽見浪濤不斷拍打聲,
碧海藍天的景致,有多久不見?
即使靜靜坐在海灘望著大片大海,
就是人生數一數二的幸福。

欣賞完海景,我們到岸邊咖啡店點一杯飲,
配上雞肉起司薄餅,天啊!無可挑剔的海景與人間美味,
加上晴朗好天氣,完全是為我而準備嘛!

能暢所欲言的聊著平時不說的事,
不知不覺就要六點了。

託在地同事的福,晚餐我們前往夜景欣賞勝地『橘子咖啡』。

我們緩緩從南方澳前往員山鄉,
一路開向山,把車停好抬頭一望,好多星星。

天氣好其實還不夠,還要雲層不擋住夜空,
我們才有機會看到這麼多顆星星閃呀閃的。

沿著階梯來到橘子咖啡,我們選了室外的座位,
一來可以看星星,二來一整片夜景盡收眼底,
看完海景又能欣賞夜景,宜蘭半日遊美不勝收,
過了十一點,還意猶未盡,不想回程呢!

ab8c0c0 ab46e40 96f1160 983cad0 98c8be0  

可惜漏了相機,不能將這難得一見的鏡頭留下永恆的紀念,
但願不久之後,我還能再造訪貴寶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