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無意間看到一篇『為什麼要做爛橡皮擦?』一文,
我的感觸很深刻!特別是第一段:
『為什麼大家不把事情做好?』

在踏入社會的這幾年間,
其實不時感受到一件事情分成好幾次,
勞民傷財的舉止。

某種程度而言,他或許是分工所造成的後遺症,
因為接下來的步驟留給下一個人執行,
所以不能把它全部完成。

可是,難用的橡皮擦年復一年存在,
我們每一次都為此氣急敗壞,
卻沒有人想辦法把它轉化為好用的橡皮擦,
甚至是比一般橡皮擦還好用的物品。

執行的難度可能是即使說了也無用,
或者,真正的決策者根本無心改善,
久而久之人們相信是環境使然,
因為人懂得去適應環境?

有錢賺就好,何必在乎這麼多?
這就是停滯不前的原因之一,
"享受"著差不多就好的程度。

當然,能力不足,勢必無法做到最好,
但行有餘力,我們卻眼看著最好被埋沒,
就是沒有盡力,對自己對他人都說不過去。

說歸說,然而在此地,矛盾心理卻不時在挑戰我的能耐,
我想把它做得更好、更有突破性,
但現實的狀況是,一旦我們打破規則,
將有不可預期且無理的要求接踵而至,
最重要的是,成本都撈不回來。

一開始就是賠本生意,我們該繼續嗎?

於是,我卻又只能自甘墮落地"茫"下去。

當然,我是有選擇權中止產出爛橡皮擦的行為,
只要我還有憧憬著越做越好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