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真的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接觸韓國電影,
就過去的印象裡我對韓國電影的評價其實是讚譽有加,
唯美的、刻骨銘心的、黑暗的、滑稽的,跟台灣人所理解的重點與笑點相仿;
但古裝戲,我倒是沒有欣賞過,對其本身就興趣缺缺,
即便看到創下韓國影史上第三高票房字眼還是不以為然,
衝著愚人節要慶祝一番、免費試映票,加上好友相邀等諸多理由,一行人下班後秀泰影城集合。

劇情介紹:MSN娛樂

看歷史故事,不論是真實故事改編還是純屬虛構,生硬的台詞總令我望而卻步,
可是這齣戲,扮演王的替身的夏善出身於青樓小丑,這樣吊兒郎當的身分不說,
舉手投足跟王一點也沾不上邊,快人快語也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他,能成為王嗎?

看到十五歲的女孩被賣進青樓;
看到十五歲的女孩因家計被迫和家人分離而進宮;
看見王后的胞兄被嚴刑拷打,被污陷預謀之罪;
看見王后遭眾臣逼迫眼看就要被趕出宮;
看著眾臣不知羞恥地屈服朝貢於明朝;
這時的他,不是小丑,而是以國家和人民利益為優先的一國之君,
於是,毅然決然地,釋放了王后的胞兄;下令實施統稅法。

整齣戲令人目不轉睛,不單單只是歷史的描述,片中諸多的滑稽情節亦讓人會心一笑。
忍不住的放屁聲與在眾婢女面前上廁所;和都承旨兩人卑尊身分的錯亂戲碼。

許多人常以"我也是普通人"來掩飾自己犯錯的理由,
但當你選擇作為非凡人身分的開始,就不能以普通人來論定你的行為。

當王好嗎?看似呼風喚雨的角色,事實上權勢越大,越容易引來殺機。

夏善答應思月在他還在王位的有生之年要幫助他找到母親,
怎料到叛徒卻利用思月博得假君王的信任,命令他在紅豆粥裡下毒,
思月感念假君王對他照顧有加,而自己將毒藥服下,
最後吐血身亡的畫面,慘不忍睹。

想做一個仁民愛物的君王,但若是得犧牲他人的性命,
位置坐得也良心不安,與其如此,不如不要。

真正的君王歸來,夏善最後躲過了劫難,乘船離去。

令人又哭又笑的一部好戲,不只是李秉憲一人分飾兩角精湛的演技,
他笑,逗得觀眾哈哈大笑,他哭,台下看得淚流滿面。

我常常想著,為什麼我們出社會越久,明明過去不假思索的道理,
換了位置腦袋也換了,心被權力與貪婪腐蝕掏空,
那時口口聲聲為人民伸張正義彷彿成了口號。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