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下台中參加老闆女兒的婚禮,
過去當天來回的紀錄,還是坐高鐵,
這次坐遊覽車,又碰到塞車,簡直是筋疲力盡!

每每參加婚禮,內心總是感觸良多,
害怕被問起何時輪到你,有沒有對象。

在制式化的儀式裡,婚紗照,
或是從小到大、與新郎相識的影片,
彷彿成了整場婚宴裡不可或缺的元素。

但偶爾會有幾場婚禮裡,出現意外驚喜。

這場歸寧婚禮中,結婚的人是家中排行老大的姊姊,
妹妹私下製作了對姊姊從小到大沒說的話的影片,
簡單的字句和插畫,讓我眼角泛了淚光,
我有點後悔,為什麼在我姊姊結婚的時候,
我沒有為他做什麼...。

我一直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情感,
那些擁抱、感性的話,越是親人反而越說不出口。

長跑十年共結連理,在現在的社會裡更是不易,
多數人都想多玩幾年、不願對彼此負責、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或是知道自己想要的,卻遲遲不肯行動...
不知道在台下享用著料理的人有什麼想法?
當做只是吃一頓沒感覺?還是深受感動?

所以人常說學生時代的感情最單純吧!

用餐前冗長的致詞,大多給人不耐煩的印象,
但其中一位長官以行銷專長,幽默的口吻,
逗得新人咯咯笑,台下也哄堂大笑,
假使我早點把整段對話錄下來,肯定值得再三回味。

因為沒位子,只好併到素食桌,
同桌的人對於素食讚不絕口,
第一次吃素食桌,是難得的經驗,
從第一道到最後的甜點都是有水準的料理。

熱鬧的情景散場後,心裡顯得有些落寞,
而後開始懷疑自己的堅持還有沒有道理?
忙碌的工作終究無法填充所有的缺,
感情一片空白的我,好像沒有資格當好友的感情顧問...

但我羨慕他剛剛好在什麼都能說的位置,
兩個人在一起,有什麼不能說?
溝通,才能讓兩個人的世界更美好不是嗎?

但願把我的勇氣分給他,讓他不害怕地表達內心話。

紀念三月的最後一天,這天過去,
就象徵著我的願望,沒有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