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是時間到就匆匆趕回家,
吃個飯、洗碗、洗澡,不知不覺就十點了,
毎天做得事情何其多,時間卻怎麼也不夠用。

看到一個朋友在臉書留言:『想戒菸卻找不到理由...』
下面分享著一張照片和一篇文章,
大意是描述勸人戒菸的字眼。

偏偏照片嚇人不說,竟然在中午時間出現,
讓在用餐的我倒胃口,不忍觀看。

這張照片和文章,最近看過不少朋友分享,
但每每相見,還是造成我內心驚恐。

我好想在下面回應:『「想」就是最好的理由啊!』
還需要什麼正當的人事物促進讓你健康加分的舉止呢?

但我默默收起這句話,說了,你肯聽我的嗎?
沒有下定決心,一切都是空談。
對於可能白費口舌的語言,我忽然覺得,
該為自己人生負責的人,是你自己,不是我。

撇開戒菸這件事,套用在任何事物,亦變得理所當然。

正值二七二八年紀的我,時間之於我變得緊迫,
很多事物不能猶豫好幾年還考慮著該不該做,
一旦有"想"的念頭興起,我要思考的就是如何讓自己在最短時間,
踏出關鍵的第一步,即便只是一小步也好。

都"想"了,為什麼不行動?
那還有什麼才是構成行動的必要條件?

而我也慢慢開始覺得,我們無力去影響他人跟著你一起往前衝,
畢竟那是別人的人生,但若不想一成不變,
我只能提醒我自己,就要勇敢往前。

不過,『想』的前提不是衝動行事;
不是做那些好高騖遠的事;
而是有把握或是值得努力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