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有坐在電影院裡,每每看電影,總是會燃起一股熱情,
我無法確切形容那種感受,但情緒,是激動的。

一部讓人又笑又淚的劇本,雖然青春時期終究會過去,
但我們仍能透過身邊的事物,重溫青春。

阿和、該邊、博淳、老曹、柯騰,這群好朋友一起喜歡班上成績最好的女生沈佳宜,
分別用不同方式討好沈佳宜的歡心,愛變搞笑魔術的該邊,愛打籃球的老曹,
學識淵博談吐離不開書本的阿和,一副傻呼呼只是跟著大家喜歡沈佳宜的博淳,
還有,成天無所事事不愛唸書的柯騰。

柯騰在沈佳宜的督促之下,原本不知念書所謂何事的他開始努力起來,
漸漸地,也喜歡上那位成績好,看起來有點可愛的女生。

高中畢業那年,沈佳宜聯考失常,因此未能和柯騰考上同一所大學,
兩人分別前夕,柯騰送給沈佳宜一件自己彩繪的T恤。

在交大的柯騰每天排隊等著撥打公共電話給沈佳宜熱線,
某天,出奇招的柯騰舉辦了一場格鬥比賽,最終受傷退場,
沈佳宜和柯騰在大雨中大吵一架,沈佳宜無法理解柯騰幼稚的行徑,
柯騰因為沈佳宜不能體諒自己對格鬥的熱情,兩人不歡而散。

多年後,柯騰立志成為小說家,其他朋友在沈佳宜的婚禮上相聚,
彼此在這些年各自為自己的人生努力著。

記得高中畢業典禮那天,沈佳宜在家瑋耳邊悄悄說:『如果柯騰跟我告白,我會很高興。』

記得柯騰和沈佳宜在放天燈的場景,柯騰告訴沈佳宜不要告訴他要不要和他在一起,
因為當時的他,沒有勇氣接受拒絕,其實,沈佳宜想跟他說:『好,在一起。』

記得柯騰和沈佳宜在大雨中吵架,
"你為什麼這麼幼稚?"
"對,我就是幼稚。"
"笨蛋。"
"就是笨蛋才追你這麼久。"
"你為什麼都不懂?"
"對,我就是不懂。"
沒有人想到,因為幼稚,讓原來能在一起的兩人因此成為遺憾。

的確,同齡的女生比男生多了份成熟,"幼稚"似乎是許多人眼裡輕視的行為,
但正因為那些幼稚,才看得到自己的成長與改變,才有那些歡樂與笑容,甚至造就現在難忘的回憶。

記得小時候,朋友說我成熟,所以問我一些我們剛經歷的事,
而現在,卻總是被人說像小孩,我並不排斥這樣的轉變,
學生把事情想得天真簡單,若能保有青春的那份心情,也很好不是嗎?

在沈佳宜的婚禮上,柯騰看著穿婚紗的沈佳宜,
才明白,那些年這麼喜歡的女生,有人疼、有人愛,會發自內心希望他能幸福。

我突然想起『初戀那件小事』這齣電影,結局不同的是,男女主角最終沒有走在一起,
然而,當年的遺憾化為現在的祝福,也不失為一種美麗。

粗俗帶有詼諧,掩飾不住看電影的每個人想找回青春的默契,
我彷彿又回到學生時代,當時的我雖然談不上精采,但點滴回憶,仍然深刻。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