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幾天才有更新的感覺,
工作都告一段落了,
沒做什麼事,卻什麼也不想作。

上週六繪圖課臨時改成早上,
假日要強迫自己早起有些折磨,
不過,上完課後,覺得時間多了很多。

一進老師家便急著報告新工作的訊息,
老師當然很鼓勵我去試試看,
他總是說不要當井底之蛙,
有機會就去嘗試,體驗人生。

一邊和老師聊天的過程中,
我發現老師真的去過許多公司作過不同設計,
而且,還到過不同國家工作過。

正當我還心不甘情不願地接受出差的事實,
換個角度想,看看別的國家的人怎麼做事,
生活怎麼度過,吃些什麼、用些什麼,
創造比原來更另類的經驗,也不錯。

老師先是告訴我他待人處事的態度,
再分享他過去做過的馬克杯圖案,
剛好這正是我需要學習的類型,
『你會做得很好的。』老師如是說。

想當初阿木說他認識一位老師可以教我學畫,
還說老師說他只能指導學生入門而已,
但從這十五堂課以來我深深覺得我遇見了貴人。

老師所傳授的不僅僅只是繪畫技巧,
還有人生與工作上的種種經歷,
從老師身上我看到他對自己專業的自信,
以及在設計與繪畫領域的執著與熱情,
我希望我能一直保有這份熱忱與執念,
並且不畏懼將來所面臨的挑戰,勇往直前。

這不單單位只是入門而已,
我相信從老師身上我可以學到更多。

我們持續進行前一兩週的畫作,
果然大畫板是很大的工程,
約莫這一兩次上課後,作品就能完成了。

我和老師說,我不想中止學畫的過程,
回到台灣的時候,我還要再跟他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