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部到第三部,以電影版作為完結,七年的拍攝,每一個階段我都是身為觀眾參與。

雖然每每只是換了一批新人重新詮釋師生故事,不知道為什麼,結束時還是讓我感到不捨。

電影版的劇本結合前幾部已畢業的學生以及在學的新生,
一起出演,使極道鮮師系列畫上完美句點。

那些被許多老師放棄的學生成天鬧事打架,
對自己的未來一副事不關己,沒有人知道,
他們卻是最單純又重情重義的孩子。

正因為往往出事都被冠上莫須有罪名,學生們對於大人的不信任感與日俱增,
唯有久美子,願意相信他們,甚至以自己的職涯作為擔保,
因此,曾是讓人傷透腦筋的叛逆孩子,有一天也會成為值得驕傲的懂事大人。

我想,這樣的感觸,久美子最了解。

看著自己指導的學生一個個在畢業後找到自己的人生,
無論是攝影助理、拉麵店老闆,或者是打零工、繼續升學,
他們都不再是過去無所事事的不良少年,
而是願意對自己負責,願意為朋友赴湯蹈火,
比任何人都更加純粹不分你我的一群孩子。

同伴有事,全班衝出門外,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執著與認真,
他們是如此真誠,一股腦兒地表達內心感受,
我覺得我們都需要這樣,不假掩飾的傳達訊息;
為了保護自己所愛的人,一直努力奮鬥著。

動人的情節其實就是最簡單的一個字:真。

再見了,極道鮮師。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