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搭乘內湖線來回,乘客各個擠得像沙丁魚,
大排長龍的隊伍,讓人退到無路可退...

這週將上週未完成的葉子圖重新畫上葉脈及彩繪,
老師一邊幫我修圖,我一邊練習柱體素描,
兩人各忙各的同時,也開始聊著天。

從長方體→圓體→蘋果→到現在的角柱體,一步一步由簡入繁,
學習到的技巧,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練習,才會熟能生巧。

老師拿出準備好的角柱體,緊接著打燈要我練習,
一開始看見眼前的石膏柱體,畫面在腦海裡打轉,
橡皮擦在畫紙上擦了又擦;
我想素描和撰寫論文有某種程度的相似,
你必須寫出些東西、畫出一些圖案,
老師才有辦法指導你,否則永遠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依照先前學過的測量技巧,開始衡量物體的長寬高,
接著再觀察物體在燈光底下的陰影呈現,
完工後,老師開始進行修改。

乍看之下,物體本身並無明顯錯誤,
但對照實物一看,面的寬度、高度仍舊有些偏差,
看來還需要再細心觀察才行!

老師常說,畫素描是理性的,你看到什麼就畫什麼,
不像那些發揮想像力的畫,可以憑空捏造。

但是,不只要寫實,還要兼顧美感,
整個畫面呈現很重要,是給人的第一印象,
哪裡會給人視覺上先注意到的地方,
在描繪時就必須更加留心,
多一筆少一筆,都會影響視覺效果。

一邊在圖上記下老師剛指導有待修正之處,
希望下一次,我可以再更小心仔細觀察,畫得更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