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送來了三盆聖誕紅,
抱著好奇的心態手往紅葉上觸碰了一會兒,
耳邊聽到有人說:『聖誕紅有毒!』
頓時趕緊將手彈開:『真的假的?』
『他的汁液有毒,碰了要洗手。』
真是捏了把冷汗,還是別亂摸的好。

也許是忙碌的緣故,
一週復一週,時間過得好快!

上周老師交待摘取幾片葉子,
在畫紙上描繪輪廓,並塗上顏色。

拿著以為已經做好這週的作業出發,
到了老師家才發現,為什麼我沒畫葉脈???

於是我們利用一些時間將原本空白的背景稍加補強,
回家繼續補上葉脈,否則葉子就不是葉子了。

在老師的指導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沒有不可能。』
只要你想得到的用具,他就能作為你繪圖的幫手;
只要你想得到的想法,他就能成為你繪畫的一部分。

記得我在將葉子上色時,
老爸經過問道:『為什麼葉子不是綠色?』
『為什麼葉子一定要是綠色?』
我不是素描,不是寫實,
為何他一定要是綠色呢?

就像我沒想到除了鉛筆、水彩筆、毛筆...之外的東西,
誰說不是"筆"就不能當作畫具呢?

音樂與美術這些創作品某種程度上很類似,
他需要你多一點想像空間才能激發源源不絕的靈感,
否則,樂曲與歌詞很快就會枯竭。

老師常說:『我現在就是在教你靈活,不要死板。』
只要你認為有可能,只要他從你腦海裡浮現,
把種種想法化為實際行動吧!
你怎麼知道他不會是意想不到的奇蹟呢?

有些事物要按照規矩一步一步來,
有些則不需這些制式化形式,盡興就好。

嗯嗯!我要學習把所有的束縛扔掉,
在沒有規則的領域裡,
想怎麼作就怎麼作,管他的!

********************

事隔兩天,我還是要說:我不高興。

和一位朋友每到聖誕節按照慣例都會交換禮物,
前幾天收到簡訊禮物已發出的消息,
算一算這一兩天就會抵達。

很不巧,週五阿木剛好也外出,
於是到了週六,門鈴響了。

瞧見信件車停在門口,咚咚地跑下樓,
阿咧!車咧?像靈異事件般連人帶車整個不翼而飛。

我猜他開遠了,心想等通知單一到,
我到郵局領取也是可以。

於是,空手而回。

阿爸問我怎麼兩手空空,
我說車子跑掉了,其實重點是外頭下著毛毛雨,
忘了帶傘所以也不想跑太遠。

阿爸後來在巷尾找到了"失蹤"的那輛車,
『這包裹是你買的還是人家送的?』
『當然是人家送的。』我怎可能會把買的東西寄到家裡呢?

把東西放在一邊,又開始臨時抱佛腳,繼續畫畫,
『你不看看人家送你什麼嗎?』
『等等。』我想先把手頭上的工作做完。

結果,『我幫你打開。』一邊看著禮物被拆封,
開什麼玩笑?幹麻要幫我拆,禮物再驚喜都變得無趣,
無論是基於好奇,亦或是閒閒沒事,
事發當時,臉上已顯露:我不高興!
心裡又想起你幫我找到了那輛車的蹤跡,
吭聲不吭聲,說真的我很難決定。

但再有下一次,我想我會出聲。

即使再親近的人,彼此間也該互相尊重,
否則,我什麼事都不想說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