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破天慌忙到凌晨一點多,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
不要這樣嘛!我該休息了ㄟ...

那天早上看完SS501參加『六感對決』一片歡笑後,
剩餘的時間,一直忙到凌晨一點多才終止。

下午第五堂課師徒兩人一起,
將我上次回家修補後的畫作繼續變化,
並且對練習的圓體圖進行檢討工作,
和老師一起畫圖的同時,
其實我也在學習欣賞他人想法付諸於畫筆的過程。

我一個人時,腦袋裡想到什麼多透過畫筆直接呈現,
不是一個人時,反而會有所顧忌受到周圍環境影響,
還是放得不夠徹底吧!我想。

看著老師源源不絕的靈感如泉水般湧現,
我顯得有些瞻前顧後,拿著橡皮擦,擦了又擦,
隨心所欲,大膽地下筆吧!

兩人畫了三個小時,還未結束,
待我我回家作最後ending。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著色,不亦樂乎;
我常常在稍稍分心時,忘記旁邊剛畫完的地方顏料未乾,
手掌一放上去,將方才的顏料抹得亂七八糟,
所幸在老師的大力幫忙之下,還不至於"破綻百出",
看來要毀掉一幅畫,簡直就是輕而易舉。

老師談起他最近所見所聞以及與兒女的對話,
彼此分享著自己的故事。

正義感-
老師問我:『若你看見一位學生在公車上佔用兩個位置,你會不會出面制止?』
我答道:『我覺得...我應該不會。』
(實際上我都是依當下心情行事,所以無跡可循...
搞不好我會一腳把那名學生踢下車也說不定。)
『我當時就真的說話了。』老師說。

環境在改變,很多時候即使你明白事情的對錯,
還是會選擇保持緘默或者置之不理。
人情世故這回事難以順從自己的心意,比比皆是,
怪不得人常說:『人情冷暖,世態炎涼。

很多人道理聽不懂,只管以暴力解決問題,
搞得人心惶惶,不敢"多管閒事"。

假使每個人都成了這副模樣,
只會縱容該得到教訓的人恣意妄為,
為虎作倀的冷漠比什麼都可怕,
良知沒了,還算是人嗎?

我永遠記得國小五年級,
有一位女生從別校轉學到此地,
因為當時談話投緣的原由,
我們很快成為好朋友。

他不喜歡說實話,這點我很清楚,
但因為說謊都是些芝麻綠豆大的事,
所以我也不覺得有什麼,
加上一些其他因素,班上同學漸漸遠離他,
甚至於會惡言相向、付諸行動。
(孩童都喜歡玩"排擠效應"遊戲啊!)

某天老師知情了,在課堂上討論起此事,
當初言語、行動攻擊的同學各個悶不吭聲,
誰也不敢承認自己排擠同學這回事,
我不知道我哪裡來的熊心豹子膽,
舉手開始一一唱名...

我印象中國小常常耳聞排斥XXX的消息,
於是,許多人一窩蜂地疏遠XXX,
到底你真的和他有仇?還是僅僅贊成"多數決"?

往人多之地一味盲從就以為看見光明,
有一天你會困在死胡同裡,此路不通。

不後悔-
未來,是很長遠的一條不歸路,
只能往前,不能回頭。

我總是很習慣地頻頻回頭,
追念那些令我不開心的大小事;
老師說:『一旦下決定,就不要後悔。』
未來的路也是同樣道理,
一旦確定,就堅持走下去吧!

事件往往是一體兩面,
現在想追悔的事,是因為你看到不好的一面,
因此致使你感到萬分懊悔。

仔細想一想,倘若當時沒這麼做,
你怎會看到另一面,還執著自己判斷準確?

物極必反,事事無絕對。

有時沒有頭破血流的覺悟,
永遠都會充滿美好的憧憬;
有時沒有努力不懈的嘗試,
永遠無法採收甜美的果實。

人生大道理講述完畢,
回程的路上,下了捷運,
一邊溜達一邊散步返家,
還是抵擋不住路邊攤的誘惑,
買了兩件同款不同色衣服,
(啊?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結語:衣櫃裡永遠少一件衣服。

還有還有,前幾天在書局看到唯獨一個,
非常可愛的兔臉娃娃抱枕,
起初打算是送給朋友當作生日禮物,沒想到...
A1、好想把你留在身邊,找尋其他替代品;
風險:阿木知情會抓狂:『娃娃那麼多了還買。』
A2、果斷地送出去吧!娃娃還不夠?心意最重要;
風險:會捨不得、會懷念、會...

接下來我要展示比先前更加令人意想不到的作品,
坦白說這件作品修改了三回,
從第二回開始完全變了調,
可惜我忘了在他變化以前拍照留念,
因為一切都始料未及。

你準備好了嗎?

你確定準備好了嗎?

你真的真的準備好了嗎?


不要說你不懂,很多時候連本人都搞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