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上課回來,我就像是充滿能量的電池,
今晚吃晚飯時,阿爸一定覺得我話很多吧?!

這週莫名的忙碌,以致於該練習的作業擱置一旁,
加上昨晚講了兩個多小時的電話,真是自作自受!

早上醒來連忙趕工上色前幾天已構圖好的圓,
剩餘兩小時,一切都很匆忙。

將工具收拾好,略帶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

很好,文湖線沒出包耶!運氣不錯~

抵達目的地,老師說:『我看看你這週畫的圖。』
我很心虛地坦承:『老師,我可以下週再給你看素描練習圖好嗎?』
『沒關係啊!不要有壓力。』老師回答。

簡單來說就是我沒畫,交不出來,
"不要有壓力"我喜歡這句話,
當然不是無止盡擱著,那要怎麼進步?
但背負著沉重壓力去作,不會開心。

拿出早晨的趕稿,老師直說不錯,
並給予我一些珍貴的意見,
要我回去把一些線條不夠果決之處修補好。

『我覺得你滿有天份的,你想想從第一堂課到現在。』
我只要聽到"天份"兩字,整個人心花怒放,
不論是不是激勵安慰我,適時適度肯定讓人有動力往前。

今日的主題是色彩學入門與畫蘋果,
學習讀畫的配色與調色所造就出效果,
以及觀察蘋果在燈光底下陰影與色彩變化。

老實說,蘋果相較於上週的圓球體又晉升一級難度,
特別是中心凹下去的果蒂部位,
以及本身帶有色彩在燈光照射下的反射效果;
如何能讓平面圖看起來像真實物品擁有立體感呢?

我又畫了一幅"怪圖",沒關係,熟能生巧嘛!
要中規中矩為物體寫實,好像對我比較有難度。
第一次下筆就零缺失的話,我想我可能是天才,
但我不是,所以...勤能補拙。

在老師幾筆修飾之下,圖看起來正常許多,
我想我的細心若能運用在繪圖觀察物體上,
想必大有可為(聽我在說...)。

一邊動手起初很難下筆的蘋果時,
老師一邊和我聊著未來;
"堅持作對的事"在我腦海裡打轉著,
想作什麼要堅持去作,除非你甘於現況。

假使你一輩子安於現在平淡的生活,
保證不會對未施展的抱負理想後悔,
那麼,就這樣過一生也可以。

我確實無法負責永不後悔的人生,
什麼路才是我想走的方向,
不好好確立目標規劃一番是不行了!

一旦目標確認無誤,儘管死命往前衝吧!
就算摔個鼻青臉腫,也好過試都未試的遺憾,
跟我一起逐夢踏實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