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回家了,一到家開始發掘新鮮貨,
阿木說:『你好像客人。』
『我也這麼覺得耶!』我心想。
果然!東西越買越多,喜歡古董的兩人,
把家裡空間發揮到淋漓盡致。

話說我曾經還夢到房子被賣掉,
整個人從夢裡驚醒,幸好,只是作夢。

阿爸在車上播送著張韶涵的『夢裡花』,
並很得意地向我炫燿他佈置的立體音響,
『帶你喜歡的CD去聽聽看。』

我包包裡什麼也沒帶,光帶著畫具就沉重的要命,
多帶一張CD都是累贅,下次吧!

卸下沉重的包袱後,阿爸和阿木兩人到樓上掛畫,
『放鄭秀文的歌給你聽好不好?』阿爸說。

什麼!鄭秀文?誰比我收集的更齊全,你也有?!

從喇叭裡哼唱的正是Sammi『捨得』這張專輯,
原來阿爸的品味跟我一樣高,懂得聆聽Sammi的歌,
希望你不是只是因為封面拍得美麗而買,哈哈!

一邊聆賞樂曲,一邊拿起畫本惡補兩週前的作業,
唱到『捨得』和『半空中』這兩首歌時,
我特別專注聽歌,心境完全融入曲子,
"如果我是一個精靈 忘了上一秒鐘的事情
做個沒有記憶的人 可不可以"
"那裡是我的降落點 讓我來決定"
"也許最後落點不同 也許會重逢"
好動聽,情歌就該這麼歌唱。

我希望Sammi是我第一位聽演唱會的歌手,
我想...會有這一天。

********************

最近的心情不太平靜,沒所謂好與壞,
反正事已至此,還能怎樣?

一小部分的事物,往往會被無限放大,
而後取代最重要的大部分,本末舛逆。

一團亂的思緒如何能恢復靜止?

拿著畫具到老師家,這次要學習如何觀察光線底下的物體。
老師準備了一瓶鋁箔包裝的果汁與巧克力進行解說,
『果汁和巧克力等結束後給你。』
哇!也太好了吧!有得吃又有得喝。

老師說他以觀察立方體物品入門,
起初我畫得亂七八糟,位置、角度整個錯位,
經過老師指導下,開始學習測量物體實際位置大小。

結束這項無趣卻不容易的基礎功後,
從兩週前的回家作業開始作變化。

拾起鉛筆繼續往畫紙上作畫,
草稿完成後,剩下的著色部分,
成了這週的回家作業。

回程的路上,沿著高中時代走過的路,
邊走邊逛,買到七彩繽紛如葡萄串般的吊飾,可愛~

到家後,沒什麼食慾,
從七點到十二點馬不停蹄地繼續完成...
...未完成的抽象畫。



看得懂嗎?假使你能明白,
恭喜你,和我心有靈犀一點通。

歷時六小時以上的圖,畫得手又酸又痛,
可是我很開心,天馬行空地想像太過癮,
這下我才心滿意足地準備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