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好像永遠都作不完,解決了一件,還有第二件。

這週的咖啡王子讓我從上週播完就開始期待著,
過程比我想像的還要順利,
我以為從第三者得知恩燦是女生的翰潔,
會勃然大怒持續好幾天,
然後一整個禮拜兩集的份都在爭執這些,
幸好,兩個人很快就恢復以往的和平。

我一直沒有提及的另外一對,
如今演變成了怨偶,令人喟嘆!

一個角色是翰成,翰潔的表哥,
一個是和表弟交情不錯、長相十分有氣質,表哥的女友,宥珠。

一開始的畫面便敘述宥珠因為喜歡DK,
跟隨一起去紐約發展繪畫,與翰成分手;
或許是用情太深的緣故,翰成自此活在痛苦之中。

相戀多年的一對戀人,說分開就分開。

每當翰成回憶起往日的點滴,
心頭都會再痛一次...
如今房子裡少了一個人,
自己彷彿行屍走肉般,失去了生存的意義。

由於恩燦的家境困苦,常替附近人家送牛奶,
偶然的機緣下認識了翰成;
於是兩人漸漸成為彼此交心的朋友。

某天,宥珠忽然回來了,
並且對翰成說自己還愛著他,
希望能和他在一起;
突如其來的決定讓翰成不知所措,
從開始的憤怒,到後來兩個人漸漸嘗試回到一年前誰也沒離開誰的模樣。

可是,一顆曾經受過傷的心,
無論怎麼彌補,還是會留下疤痕。

翰成已經無法像一年前一樣如此信任宥珠,
加上對DK的藕斷絲連,
反而對於古靈精怪,時常帶給別人歡笑的恩燦,
產生了短暫微妙的情愫...

女人的心是敏感的,當男人的心開始游移不定,
總是很快就能察覺到異樣。
宥珠也明白了翰成動了心,
帶著受傷和忿然的心決定離開翰成,
和DK再次前往紐約,兩個人開始拉鋸戰...

最後宥珠依舊離開了翰成,但是卻沒去紐約,
像躲貓貓一樣讓翰成找不到自己。

這兩個人到底怎麼了呢?我也不知道。
到分開那一刻才知道有多愛對方的兩個人,
為什麼要如此互相傷害?
是不能容忍對方有絲毫的心意不放在自己身上?
還是...還是...
我也很混亂。

一年前我認為宥珠的行為是過分的,不可取的,
如同翰成對宥珠說:『難道你就可以這麼輕易說分手,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現在說回來就回來,曾經傷害過的心要如何再敞開心扉?

但是,無法再對宥珠信任的翰成,
卻也傷害了再度期待與翰成之間感情的宥珠,
鬧得現在不歡而散。

『你就不能原諒我嗎?當初你也是這麼傷害我的。』翰成對著宥珠嘶吼。
愛情如果是你在我心頭上刺一刀,我也反過來刺一刀的話,
這就不是愛了。

也許,愛的越深,越痛苦吧?!
為宥珠心疼,也為翰成心疼。

回到翰潔與恩燦。

從第三者得知的真相,永遠比當事者親口陳述,來的更加傷人。
就好像在宣示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惟獨我不知情。

當初還以為是夏林胡謅,越聽越覺得不對勁,
在恩燦親口承認之後,一氣之下開著車離開咖啡店,
完全不顧後頭拼命追趕的恩燦。

我一直在反覆思考著,如果是我會不會大發雷霆?
好比洪社長說的:『自己捫心自問少了他,我會不會活不下去?』
有時候能找到一個無話不談,
能彼此依靠的對象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翰潔不是曾說:『為什麼我們兩個都是男人呢?』
現在恩燦恢復女人身分,不是該皆大歡喜嗎?

我想,後來翰潔知道,
他需要恩燦比起謊言、比起身分都來的重要,
看著兩人回到了以前,看著看著很心動,
青春愛情是該這個模樣的,
有一點浪漫,有一點任性,有一點甜蜜,有一點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