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喝到第九杯,不能說我毫無感覺,
我鍾愛咖啡的陣陣飄香,勝過細細品嘗。

我喜歡這個故事,每週都期待著我的第X杯咖啡何時泡好,
在裡頭你可以感受到在咖啡王子工作的店員,他們的真誠,
也可以仔細體會青春愛情底下的甜蜜滋味,
我想...他應該會是我所冀望的美好結局吧!

記得觀賞到第三集時,翰潔與宥珠的對話。
宥珠對翰潔說:『見到爸爸又和爸爸不愉快了嗎?
你們之間的問題是不是該解決了,拖太久了吧?!』
翰潔不以為然地說:『我和你說我和我爸的事情,並不是要你來攻擊我;
某件事情在人的心中停留很久是有原因的,不是故意這樣的。』
這句話在我心頭震盪許久...

有些事情如果容易解決,就算沒有旁人的忠告,
或許也知道該有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
但事實上並不是每件事情都是如此,
特別是和情字扯上關聯的事,尤其是親情;
否則,『清官難斷家務事』就不會流芳百世了。

其實,我也已經找不到任何字句來形容內心的複雜,
每當親朋好友對我說:『你何必這樣?幹麻跟他計較?』
我都好想說:『你要講道理不要只對著我講。』
如果這是個心結,那就不會只存在單方,
唯有兩個人都願意打開,這個結才能解開。

倘若我們都堅守著固執,不肯檢討自己,
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卻不曾衡量自己,
既沒有協商的餘地,也會讓悲劇一而再,再而三重演。

吵架和冷戰是很傷神很費力的事,
我又何苦讓他在心中鬱結,搞得自己身心俱疲?
我不想這樣,也不是故意這樣的。

老媽昨天吃晚飯的時候說道:『一天看你講不到三句話。』
我繼續扒飯,悶不坑聲。
心裡想著:『不是都這樣嗎?你現在才知道。』
事實上,我曾經嘗試著溝通,
但是父母主動傾聽,和子女主動傾訴,
在程度上有截然不同的差別;
不過我的耐心也到了極限,
與其被當作不被重視的閒話,
我寧可讓自己啞了罷了。

抱歉,這應該是關於"Coffee Prince 1st Shop"的故事,
因為一句話,讓我想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