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中懷念國中步行的日子,
上大學懷念高中乘車時間只要25分鐘...

我討厭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舉凡捷運、公車......

高中時期的日子每天公車轉捷運,
心想:『再也不能像國中步行10分鐘就抵達學校了。』
懷念那段從容漫步的時光~

公車、捷運時時人滿為患,停靠一站又一站,
上車的乘客永遠源源不絕,
由佇立前方的位置被推擠到後方,埋沒在人群裡。
下車時須穿梭重重人牆,好不容易擠身至門口。

為了避開尖峰時段,鐘聲一響起,拎著書包往外衝,
一會兒都不能耽誤,一秒都不能拖延;
在日落之前順利搭上捷運。
三年過著匆匆忙忙的都會生活。

憶起一次放學回家,從早到晚的上課,
眼皮早已不堪負荷,忍不住輕閉雙眼,
小小打盹一會兒,手也僅微微放在椅背上;
當時車廂內只有我一個人是站著的,
誰知此刻捷運在行駛過程中無預警緊急煞車...
一時之間來不及反應,當場跌坐在地...
(幸好車上沒有同校的學生...)
說什麼"有感地震",整整停滯15分鐘之久。

我撿起掉落的書包,人從地面爬了起來,
裝作若無其事的走回原處。
(還好當時無人竊笑...)
真想挖地洞把自己埋起來~

還有一次不幸遇上尖峰時段,
我和朋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好不容易從沙丁魚堆中擠到最前面,
我卻差一步,沒能來的及下車,門硬生生關上, 
朋友眼睜睜看著我離他遠去,
說再見也不是,不說再見也不是;
捷運無情的開往下一站。

最愚蠢的是我忘了能搭反方向的車坐回來,
竟然傻愣愣從這一站走回前一站......
談起搭車我就有說不完的厭惡感~
寧可花上半個鐘頭以上的時間從捷運站走回家,也不願搭公車。

上了大學,疲於奔命地追趕公車的日子依舊,
手腳卻要比高中時代俐落更多,
山上的交通工具原本就不足,加上敝校人數眾多,
下課時間多是大排長龍,不動作快點兒,不僅遇上塞車潮,
恐怕亦要等上好幾班車才能坐到座位。

拖著疲憊的身軀,好不容易到了台北車站準備轉公車回家,
信義線公車為了拼業績,常常一路狂飆,
在無公車專用道的馬路上蛇行、九彎十八拐,
即使有老人家站著,依然故我,枉顧他人性命安全。

害怕擠滿人潮的車裡,找不到緊握的手把,
隨車左彎右拐的擺盪,加上似病不是病的毛病,
搭車無時無刻不讓我感到恐懼,極度缺乏安全感~

沒有空車,沒有駕照;要擺脫這樣的恐懼症,
短期之內看來是不可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