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成績之後,好像總得預留一段時間當作"療傷期"。
『幾家歡樂幾家愁。』似乎向來是考試之後的最佳寫照。

雖然我早就預料到自己考得如何,只是預言成真,
心還是抽痛了一下,難掩傷悲之情。

身為學生,焦點除了放在課業上之外,
我不知還能寄託於何處?
只能任份地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

也許"課業"並非唯一,卻是唯一能掌控的。
若哪都不容你去在乎,就在乎它吧!

對我而言,成績不單單只是個數字,
它在評估你在此範圍內,到底懂了多少?

以前我不會去思量,臭著一張苦瓜臉去領考卷,
回來一定大哭一場,沒隔多久又忘記當時的傷痛,
於是下一次,又重蹈覆轍。

"哭"也許只是減輕對自己的內疚,讓自己心裡好受一點、舒服一點。
若非老師存心整學生,考題盡是課外,那問題鐵定出於自己。
看完分數迅速夾藏在書裡,心想:『不看就不難過。』

只是,事實終究發生了,愈不面對,
癥結永遠不被解決,下一次必定犯同樣的錯誤。

我除了不會去檢討考卷之外,還有個壞習慣,
每次翻開書老是由第一頁看起,我的理由是我怕讀了後面,前面忘光光。
於是,前半部永遠最熟悉,後面根本來不及念完。
多年下來,證明我的方法是錯的,好成績和我擦身而過了!

身經百戰,卻屢戰屢敗,證明其必有弊端存在。
若是不夠努力,只能期許下次再加油;
若是努力了,適時調整方法,才能修正自己。

今日,心情不好一定會的,沮喪一定有的,
但絕不能終日沉溺於悲傷,別忘了能給自己力量的,還是只有自己!

********************

I wish I was a wonderful girl 
每一天都能更快樂精采
不想無助的忙亂
要自信的方向感
I wish I had a  beautiful smile
每一天活的更勇敢自在
Everything's gonna be fine
太陽會再出來
I wish I w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