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不只一次接到詐騙集團播放小孩哭聲,
說什麼你的小孩被綁架了,快點兒匯錢。

老爸不坑一聲切斷電話。
小孩?我,就在旁邊,何來綁架之有呀?
只是詐騙集團手法花樣翻新,還是有不少受害者上當。
他們一邊進行著和家長勒索,一邊讓孩子這兒斷訊;
大人們找不著、聯絡不上自家小孩,自然心慌,急急忙忙把錢匯去了。

倒想問問這群騙子,要是自個兒小孩讓人擄掠,
還有這閒功夫打電話騙人麼?

每天動著歪腦筋如何欺詐他人財物,這麼傷神費力地去籌畫計謀,
倒不如把腦筋用在該用之處,掙錢的方法很多,關鍵在你肯不肯花心思經營它;
最初總有苦頭,是必經的過程。
就算掙得的是小數目,聚沙終將能成塔,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為了一時貪念而用一生名譽作賭注,值得麼?
捫心自問,換做是你,
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會嘻皮笑臉地揶揄受騙者是傻瓜麼?

********************

虐童案件亦層出不窮,許多例子是媽媽的同居男友出手打小孩,
而做母親的竟能置之不理,至東窗事發,
小孩有生命危險掛急診時,才哭哭啼啼說自己不知情或是無能為力...

於心何忍呀?
怎能讓自己懷的親身骨肉被打得遍體鱗傷,還視而不見呀?
那當初何必讓這無辜可憐的孩童來人世間受苦呢?

小孩是個生命體,出手如此重,
他會哭泣、會受傷、會疼痛,
我承認"教訓"是有它的必要性,
但其目的是讓他知錯能改,
而並非無緣無故將他痛打一頓。

拿菸燙傷他、或是摔傷他,這些傷疤,你們沒看見麼?
很難釋懷......

********************

我也許看來與鄉下進城的土包子較相近,
但我的生活步調可與都市人相仿。
天天匆忙趕車、匆忙返家......
沿途美好風光未來得及賞心悅目一番。

經過捷運手扶電梯,廣播無時無刻不提醒乘客,
請靠右站立,左邊走道讓趕時間的旅客通過。 
特地翻譯四種不同語言,因應不同旅客之需求。

我從左邊階梯快步往上走,『對不起,請借過一下。』
前面這位先生小姐被突如其來的聲音愣住,
滿臉莫名其妙的表情看著我,我由他身邊窄小的隙縫鑽了出去,
(這是矮小唯一的好處~)
心想:『為何這樣看我,廣播明明清楚告訴我們應該往右站的呀!』
其實我總有些難為情開口請人家讓路,但就是因為一次的不好意思,
後面和我一起急忙趕車的人錯過了一班車。

他懊惱悄聲地嘀咕著:『車子跑了。』
就是我不敢和前面的人說聲"借過",害他得多等一班車。
『真是對不起呀!』

下次遇上"路霸",拍拍他的肩,
說聲:『對不起,請借過一下。』免得後面的人因此而塞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