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什麼時候最美麗?我想是披上婚紗的那一刻吧!
我親愛的表姊結婚了,除了有種難以言喻的喜悅之外,多了分不捨。

看著堂哥堂姊、表哥表姊一個個踏上紅毯,回頭再看看他們,
有的已生兒育女,有的新婚,出國深造;各個都洋溢著幸福。

小時候,最年長的堂哥結婚時,我可是小花僮呢!
在我的記憶中,他們每個人在一生最重要的時刻我都不曾缺席過,
由衷的祝福他們:幸福快樂。

五月十日,星期二,這天課程只有"無趣"兩字可形容。
我以為我趕不上表姊的喜宴了,
前些日子還斬釘截鐵地和老爸說:『我一定沒辦法去的啦!』
老爸告訴我:『姊姊的婚禮你怎麼可以不去?
進場會拖延一些時間,可以趕得上的啦!』

嗯~說的也是,表姊一生一次,
這麼重要的人生大事,說什麼都得排除萬難的呀!

下了課使出我趕車功力,六點多已抵達家門。
稍微梳妝打理一番,匆匆忙忙趕往現場。

飯店如迷宮,我在那兒繞了幾分鐘找不著,
詢問櫃檯小姐才順利找到正確方向。
"進場要搜身?"好吧!掏出我包包內所有家當,
證明無危險物品,方能進入場內。

『為何要搜身咧?』
『有大人物蒞臨啦!』
可惜此人公務繁忙,停留不久便匆匆離去.....

我這市井小民,蹬足了腳跟,
才勉勉強強見著他的臉,隨即埋沒於人群裡。

參加宴會飽受折磨的莫過於肚皮,到了第六七道佳餚,
我大概就舉白旗宣布投降。

某一家大小好不容易在我們這桌騰出了五個空位,
顯得有些擁擠,品嚐沒幾道菜,又匆匆告退,
『這個...是怎麼回事呀?』趁著爸媽不在身旁,
倒了點兒紅酒來品味品味,啜飲一小口,
『嗯~味道不怎麼討喜,酒真不好喝!』
有種...說不出的味覺。
我大約小酌三口,就停止了。

一來是嫂嫂坐在旁邊,
二來等會兒我還要自個兒步行回家,醉了還得了!!
『還是適可而止唄!』

我開心表姊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雖然離開自己從小成長的家和親人有萬般不捨。
我珍惜以前和表姊一起喝下午茶談心的日子,
在我的身上也許他看見了許多彼此相似的影子,
謝謝他給予我的鼓勵,我真心希望他在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時,
依然天天綻放笑顏:祝你永遠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