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某天和我抱怨:『都沒看過你留長髮,
從前到現在你的頭髮長度都是這樣。』
經他一提,我才恍然大悟:『對耶!連我自己都沒見過。』

回溯至國小...喔!別提了,不堪回首的過往呀!
只要頭髮一長,立即被抓去給姑姑修剪一番,
避免三番五次得跑一趟,每次都修的特別短。

記得某天剪完髮,隔天我一踏進學校,
就趴在桌上,說什麼也不肯抬起頭來~

國中的髮禁,當然是乖乖把頭髮修短,
加上每個女生的髮型大同小異,修的再短、再土,自然不以為意。

高中時光,按照常理推論,應是個大好機會。
礙於我懼怕夏天。只要一到夏令,
二話不說,自動自發把頭髮修了。
沒法度,當夏天的炎陽對你微笑時,真有股衝動想理個光頭~ 
長度充其量不過過肩罷了!

大學,每歷經一次考試之後,更迭一次髮型師,
總要貨比三家,才知曉哪家才適合自己的style嘛!

去年去士林某家理髮店,
造型師拿了本樣書直指這個造型我再適合不過了!

抉擇的時刻到了,熟識我的朋友都明瞭,
只要我一忖量,半個、一個時辰大概跑不掉!
不過我沒對造型師如此殘忍啦!
『我下次再試好了!』皺著眉,搖搖頭。

老實說,這...這造型一個不小心很容易演變成"呆瓜",
我可不敢輕易嘗試,剪斷了的髮絲,怎麼接合的回來?
最後,聽了造型師小小說教一番。

『是的,我承認我缺乏嘗新的勇氣。』
只是,密密層層地一排筆直的劉海,光是幻想就夠讓人驚悸了!

前陣子,我去台北車站附近一家髮廊,
『嗯~這個造型師我挺喜歡他的。』
兩人溝通了半晌,全權交由他打理囉!

其實啊!頭髮怎麼修剪,留的長了,
造型也會回復原貌,直髮能做的改變畢竟有限囉~
若非捲燙或是染色,大概很難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受吧!

如果我能捱得住今年炎夏酷暑蒸溽,盡量不再剪短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