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真要我單槍匹馬,一個人在台上又唱又跳的啊,
除非我瘋了......呵~沒法度,天性膽怯咩~

歷經詩歌朗誦、英語話劇、啦啦隊、英語歌唱......
多次比賽,我最喜歡的是-高二那場英語歌唱比賽。
或許是當時我們拿了第一名,以致於記憶猶新吧!

倘若此刻測驗我那首歌怎麼唱,
還真有點兒想不起來整首完整的歌詞兒呢!

想起每堂音樂課,隨著老師鋼琴伴奏,全班一同一字一句哼著唱;
想起每節下課前,耽擱各科老師十分鐘,為了更熟諳歌詞,
反反覆覆,哼了一次又一次;
想起每堂課中,隱隱約約耳聞其他班級,
此起彼落練唱自己的曲子,激烈的戰況;
想起大家爭先恐後,搶著借用台階,
排隊形、排位置,各個班級都卯足了全力;
想起我們唱得口乾舌燥、喉嚨啞了,依舊每天緊鑼密鼓地諳練著,
更不容許有人五音不全、唱走音的情形。

不只全班每個人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他班級亦如此,
輪番站在舞台上,熟悉環境。

整個校園,瀰漫著天籟般的歌聲在迴盪著~
到了比賽那天,急促的心跳聲, 
在鬧哄哄的禮堂裡,卻聽得一清二楚。

好不容易安撫大家喧闐、浮躁地情緒,正式開場~

是安靜了,但是心還是"撲通"、"撲通"加速的跳動著,
『我站在第一排耶!又是中間,怎麼可能不緊張!』
輪到我們,一個個就定位,勉勉強強擠出微笑,
("笑"在比賽中是不可或缺的致勝元素。)

節拍一點下去,眼裡只有指揮,台下的觀眾一律視若無睹。 
(他們令我更加緊張......) 
耳朶只聽得見鋼琴的伴奏聲。

結束後,總算鬆了一口氣,等待成績公佈囉!

倒數著:第三名-二年X班...(...落空)
    第二名-二年X班...(...落空)
    第一名-二年一班......

我們每個人雀躍不已,尖叫聲四起,有的同學開心到相擁而泣,
此時此刻,哪裡還有所顧忌,先歡呼一番嚕~
這樣一場值得再三咀嚼的比賽,當然得留念囉!

誰知,詢問老師當天錄影的帶子可不可以拷貝一份給我時,
得到的答案卻是"找不到"。

我印象中距離比賽結束並不遠,
『老天~竟然搞丟...』
(無法原諒啦!!) 

只能說"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