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是工作上的好夥伴,也是生活中可以互相扶持的朋友; 
但有的人卻並非工作上可以託付、值得信任的。

每個人的處事態度本來就不同,有人喜歡"慢工出細活", 
每一步驟經過一番精雕細琢,才肯交出成品; 
有人追求"速戰速決"的快感,做事乾淨俐落; 
有的人拖泥帶水,慢手慢腳,不緊迫釘人,
在截止交件當天往往容易出紕漏;
有的人虛應故事,隨隨便便只求交差了事。

由於每個人步調不同,
關係著一份團體報告內容精細程度,
和能否如期完工。

我不喜歡製作團體報告,因為一個組員的進度會影響其他人。 
在乎的人急得像熱鍋上螞蟻;不在乎的人悠悠哉哉地, 
若不時時提醒,他早已拋諸腦後。

此外,安排一段共同的討論時間,也是令人頭疼的問題。

想起小時候,動輒一週軋了兩三份報告,
每份都得用書面紙書寫,每每討論該由誰負責時, 
一大串不相干的理由浮現,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我要補習,沒時間。』名列十大藉口之一。 
『我沒補過習ㄟ,那我應該找什麼當作我逃避責任的理由?』 
成天在學校與補習班之間趕場的人,被賦予"不必參與"的正當免職者;
而在家"無所事事"的人,被賦予"必須完成"的使命。

好吧!我承認我不屬於"事先計畫"型的人, 
有些事我非得在情勢急迫、倒數計時的時刻,才趕得出來, 
因為有時靈感來自於緊迫時才乍現~

不過,何時我該將我的進度交予統整的人,我能如期交付的。 
拖過了交件日期的上限,是對不起其他組員。 
因為你的不負責,導致每項工作的耽擱, 
影響的不是只有你一人,是全組的人。

即使每件事都讓你提不起勁兒,無法積極面對它, 
至少,關係到他人的事兒,應該用心下點兒功夫, 
即使不是為了自己,也應該為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