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是個道別的時節。

一年復一年,又一屆學長姊自校園離開, 
人手捧著一束一束鮮花, 
許多家長遠道而來蒞臨自己孩子一生一次的大學畢業典禮,
一路上,車水馬龍,光是十分鐘車程, 
比平時多花費了兩三倍的時間。

心中有悸動、心情是浮躁的, 
讓我回憶起往年自己的畢業典禮~ 
小學,年代久遠,不復記憶。
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晚會, 
我們人手一枝仙女棒,燃放了的火光, 
點亮整個禮堂,口中哼著驪歌,頓時紅了眼眶;
當下萬般的不捨,跟隨光陰荏苒,漸漸淡去...

高中,一早的畢業典禮,每個人坐在台下, 
聆聽師長們對我們的諄諄教誨和祝福, 
接著是一連串頒獎儀式:市長獎、校長獎... 
皆是恭賀班上成績名列前矛的同學, 
每頒一個獎項,耳邊總響起熱烈的掌聲回應。

這是我第二次在我的高中生涯領取個人殊榮-全勤,
論成績雖無傲人成就,但我可是個循規蹈矩的好孩子, 
每天按時上下課,不遲到、不早退唷!

典禮一結束,人手一本畢冊, 
馬不停蹄地趕著請朋友和師長們簽名和留言,一個都別想溜!

至今每每掀開它,密密麻麻的字跡佈滿整個頁面,回味無窮呀~ 
日落緊接著畢業晚會,整個禮堂佈置得喜氣洋洋,宛如嫁女兒一般。 

我們是第一個班,排好隊緩緩進場,
找著定位一一就座,待其他班級入場,
一切就緒,晚會才算正式開始。
 
節目大多由已推甄、申請上的同學籌備, 
一場場精采可期的表演;
除此之外,每個班級也精心設計一個節目待晚會時間上演...

這一天,一幕幕畫面數度讓淚水染紅我的眼, 
放聲大哭會不會有些失態? 
只讓淚水靜靜滑落,拭了又濕, 
抹不乾泛紅、濕淥淥的眼眶~

『再見』是真的從此不再相見? 
還是我們還會再見面?

隔天,我依舊背著書包至學校自習,座位空缺一大半,
熟悉的身影一個個消失了,鬧哄哄的場景不再...

縱使再回到校園,坐在教室裡的面孔不再似曾相識, 
長廊上嬉戲、閒談的已不是我們, 
原來,我們一離別,二年光陰已走遠了~

回憶起第一天,我初步踏進素未謀面的高中校園, 
還埋怨需步行幾分鐘的坡道、還埋怨充斥暑氣的禮堂,
尤其是升旗時足以令人窒息、還埋怨囉囉哩唆的主任、教官, 
老愛在升旗發表長篇大論...

********************

多謝fish給予我一個磨練勇氣的機會; 
多謝頭兒那段時間的鼓勵; 
多謝佩佩幫我要的簽名(作夢都會笑喔~); 
多謝大家留給我這麼多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