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一次, 
聽見他人"抨擊"本小姐在msn上"話多"之耳語, 
與本人乍看之下,似乎不大相符; 
抑或是認識前後,截然不同的兩個人。

基本上我還是有幽默感的好不好~ 
想起小學同學貽我留言, 
其中一句寫道:『看你平時很安靜,不屑和別人說話......』 
我每每回憶起都忍不住捧腹大笑, 
老實說,他寫得這一整篇每一句都是經典, 
總帶給我無比的力量,其中提及的糗事當然不便多說。 
(其實自己早已在先前的網誌中招了......)

還記得國高中的聯絡本嗎? 
我挺愛寫寫這玩意兒的~ 
和老師們分享我今個兒的感觸, 
遇見了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啟發; 
遭遇了什麼樣的事兒,給予我什麼樣的想法......

不過,老師每天看這麼多本聯絡本, 
能給予的回覆自然是幾句簡短的字句。 
若要與老師面對面交談,有時圍繞過多的同學, 
說起話來總有些不自在,還是動筆書寫好了!

每天下午見著聯絡本自辦公室領了回來, 
第一件事先翻開它,看看老師回給我什麼了~

當然,每個人觀察事物的角度不盡相同,並非皆認同我的想法。 
(只是多半是負面思考...) 

長年以來,感覺自己被憂鬱所苦, 
把自己封鎖在一個窄小又黑暗的心房, 
會不會真有天熬出病來呀? 
輔導課測驗的壓力指數更是常常高的嚇人~

我在外購買物品,
看到收銀員會不由自主地寒毛豎立, 
真想丟了錢就跑~

直至現在,陌生的環境還是會讓我渾身不自在, 
自然開口的次數明顯下降。

有時候,我以為別人聽我說話是在傷害他的耳朶, 
一來支支吾吾說了半天,聽不出個所以然。 
好比詢問店員我想買什麼東西,
形容的不清不楚, 蹙著眉頭看著我。

二來思考時間太長,對方也沒什麼耐性等我想好, 
只見一旁蜘蛛結起一圈一圈的網絲,不亦樂乎。

也許,我正是需要一個地方宣洩,發洩出來了,
心中鬱悶的思緒因而豁然開朗,
偶爾回想起過去種種的人生笑話, 
開開自己的玩笑又何妨? 
它不正是記憶的一部分嗎?

我倒是認為msn減少我不少壓力,
平時不敢開口的話,突然有了"能量"的加持,
一個enter鍵,還真迅速地幫我傳達, 
比起當面必須顧及他人難以預測的臉部表情、 
加上自己的欲言又止,還真是舒坦不少呀~

我深深感受到以前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相較起來, 
我看見陽光迎面照耀在我的臉龐,是溫暖的。

縱使未來猶有許多困境要面對,亦要學會如何勇敢克服! 
若真要說人前人後哪個真實?答案是:都是真的-it's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