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學,我發現自己記憶的能力在退化, 
數學公式反反覆覆念了半天,記不起來......

課文中的內容無法逐字記憶, 
唯有配合運算、推導和一時開竅的理解能力, 
我才能前進下一個階段。

談起來頗糟糕,偏偏芝麻綠豆大的事兒, 
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抑或是愛亂東想西想的個性,腦筋真正停歇的時候, 
大概是我沉沉睡去之後的事了。

可惜,並不因此增添我的智力,在許多情況下,我還是個大笨蛋、大傻瓜! 
我以為從此將與憂鬱為伍,甩都甩不了! 
令我幾度心驚膽戰......

向來我閒不下來的腦神經將思緒一層層堆疊在心房, 
我懼怕小小的身軀負荷不了沉重的包袱,會不會就此瓦解、潰散? 
(我不敢想像這場景......)

至少長年習慣於眾人面前樂當"啞巴"的我,實則不願見到的。 
我該說它因此"豐富"了我的心靈嗎?

讓我過過作家的乾癮,縱使無妙筆生花,
算是寄託我滿懷的心事、一傾積愫也好! 
(天呀~我一日的心情足以應付一週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