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02.jpg  

維基百科:絕世好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htm
TVB官方網站:絕世好爸 - 故事大綱.htm

好久好久,沒有看長片看得這麼過癮了! 
兩天看了十多集港劇,看得我兩眼昏花, 
剩下的,明天再繼續囉!

對我這個熱血沸騰的港劇狂人來說, 
只要不是拖戲或是來個不相稱的結局大轉彎, 
基本上我認為是無可挑剔的。 
為何我會挑上這齣劇呢? 
我說不上來。

真正與它邂逅,少說也是去年的事了,甚至於更早。 
單就短短二十集數而言,是我相中它的主因之一。 
當初是否完整看上一集,早已不復記憶...
至少現在重新回憶,仍意猶未盡。

每每看港劇,總令我心湖餘波盪漾, 
整個人"深"陷其中,久久難以自拔...

小時候以為"戲"是真的,主角要是死了,真的永遠不再復活; 
懂事之後才明白是"演"出來的,哪天又見他出現在另一齣戲裡。 

戲子與看戲的人都有權利作白日夢, 
戲子負責編織、嘗試不同角色扮演,也算是體驗各種人生百態; 
而觀戲者陶醉在他們精湛的演技、締造的情境之中就夠了。
 
電影、電視劇中的巧合,基本上現實生活中不大可能靈驗。 
一次具備『天時、地利、人和』三合一的條件, 
若非經過一番刻意安排,怎麼可能達成? 
我知道,我知道這都是假的! 
世界亦不可能有如此完美的情景, 
但是還是控制不了自己樂在其中就是了~

劇情主軸是描述高姓一家人的故事。 
一位爸爸一手帶大四個女兒; 
大妹玉怡任性刁蠻、貪幕虛榮, 
嫌棄丈夫一事無成,因而常鬧離婚。 
(當然我最看不過去大妹的脾氣...) 
二妹珮怡沉著冷靜、獨立能幹,
但對於感情的事過於執著放不下。 
(我最喜歡二妹的個性,有現代新女性的風範。
只不過老是將事情放在心裡,不願家人操心,讓人看的很心疼。) 
三妹寶怡打扮時尚,有品味,不過有些自恃甚高。 
細妹翠怡活潑好動,也是伶牙利嘴。

四個女人在同一屋簷下,還真是片刻不得安寧! 
若是姊妹中誰出紕漏,其他姊妹在言語上常挖苦對方, 
搞得老爸必須時時圓場、當和事老。 
只是一家人終究是一家人,各個"刀子嘴豆腐心", 
在危急時,當然姊妹一條心,一致對外。

身為男主角之一的蕭顯華表面華而不實、油腔滑嘴, 
骨子裡實則是個深藏不露的真情好漢, 
三番兩次幫二妹公司的財務危機化險為夷。 
(他的招牌口號和滑稽小動作,不時令我會心一笑。) 
另外一位男主角戴光明心地善良、斯文有禮、勤儉耐勞, 
工作也十分勤奮、任勞任怨,精通許多技藝。

好幾次,我盯著電腦螢幕, 
無論是老爸對女兒們的真情流露, 
或是男主角費了一番苦心想打動女主角的芳心; 
我還是不由自主地被他們感動而啜泣。
(又入迷了啦...) 
不知是聽見了他們的心聲? 
抑或是感嘆現實世界的殘酷?

即使劇本的白紙黑字是死的,讓演員演活了、演生動了, 
什麼刻骨銘心、細水長流的,根本不可能存在! 
回到現實才發現殘缺的那部份,可能再也找不回了。 
劇中有心人或許苦苦守候,最後亦可賜予"不負苦心人"的完美大結局。 
而現實世界呢?『請你繼續當大傻瓜吧!』 
傻瓜似乎不配擁有圓滿收場的。 
(哈哈!誰叫你愚昧,咎由自取~) 
要作白日夢...那最好永遠不要清醒!!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