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14.jpg  

維基百科:無限復活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htm

一部我看到劇情可以倒背如流的電影。 

同一位導演,同樣穿梭時空的手法; 
導演劉鎮偉在『齊天大聖西遊記』中,也曾以不同時空交錯的手法拍攝, 
不過相較於此片,『西遊記』令人看得有些懵懂。

李伯仁與陳星自小在孤兒院長大,感情十分要好, 
陳因被李豪賭性格連累虧空公款, 
兩人帶鉅款前往Vegas欲發橫財,可惜事與願違。

回程時李買下一顆傳說的"回頭石", 
在駕車途中因閃避路面的野兔發生交通意外。 
而陳不幸死去,李頭部亦受重創。 
由於陳死前頭部受到嚴重撞擊,懷疑遭人殺害; 
李在傷心之餘,決定親手緝拿殺死好友的兇手。 
偵查過程中遇上女警趙心藍,在一次奇遇中兩人意外回到事發之前。

最後李改變先前在賭場大敗的結果,只是交通意外還是倖免不了; 
此時才回想起陳是被財迷心竅的自己錯手殺死,而悲劇即將重演。 
李奮身而出阻止,歷史將改寫。 
有良知的李這才明白,這次時光倒流是回頭石的關係, 
是要讓自己的良知救回陳星。

記得好久好久以前, 
有一陣子華語片流行的是鬼片,
(長髮飄逸、身穿白衣裳的女鬼,和以人血為食的殭屍) 
以及一系列的賭場風雲(賭神、賭俠...)。 
此片賭局場面不多,總會讓我想起那些百看不厭,依舊耐人尋味的老片。

如果...如果時光能倒流,是否能彌補所有遺憾? 
我對於"時空交錯"的影片,是很感興趣的。

當然我覺得剪接很重要,若是令觀賞者對錯綜複雜的時空有絲毫不解, 
即使手法技巧再高超,精采度還是會大打折扣的。

不論電影還是電視劇總能使得"不可能"化為"可能"。 
現實生活中,當然不可能有時光倒流這回事兒! 
言下之意,所有的"遺憾"和"後悔"只會不斷的累積~ 
除非有昭一日自己想開了,否則它會一直存在。

倘若每個人都可能回到過去,去改寫自己的歷史,那可真會天下大亂! 
畢竟一個人的行為不止影響到他個人,身邊所有人事物皆會跟著觸發。

"回到過去"也許只是選擇了你當初未選擇的另一條路, 
它仍然不能保證在未來的日子裡不會有遺憾,不是嗎? 
不過就是結局與你現在眼前所見的不同罷了!

我曾經思考過,『我不與誰相遇,是否能過的比現在快樂?』 
我不能保證是否有其他難題會困擾著我,只能肯定不會是這件事兒。 
既然老天爺安排了這段機遇,就證明"緣分未盡"的對吧?! 
縱使我仍在煙霧瀰漫中摸索方向,迷濛令我看不見前方, 
但是終有一日依然能抵達目的地的吧!!
(一定要...一定要如此安慰著自己。)

『樂於活在當下』學著這麼告訴自己。 
如果未來無法預測,而過去又無法從頭; 
就不應該眺望太遙遠的前方、執著木已成舟的過往,
單純的為這一刻好好的過。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