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思潔-一個似曾相識,既陌生又熟悉的名字。 
萬萬沒想到當我再次聽見他的名字時, 
卻是在電視節目裡專訪他悲慘不為人知的遭遇。

若非經歷過去種種,怎會料想到自己創業這條路上竟會走得如此坎坷? 
遭逢並非一般常人所能承受的痛? 
一個女子又怎麼挑起遭詐騙集團惡意倒帳、公司失火付之一炬的重擔? 
倘若我被人倒了"五千萬"的帳(實則數目根本無以計數~), 
我應該會崩潰...而且早已"勇"闖鬼門關好幾回了吧?! 
他未曾因此動過輕生的念頭, 
好幾年來依舊默默努力工作瞞著家人想盡辦法償還債務,甚至向高利貸借款~ 
他估計這筆帳需費時十年才可能還清, 
而地下錢莊的言行恐嚇,他仍勇於面對, 
畢竟這是自己有錯在先~ 
由於他的真誠和決心,使得地下錢莊最後只收回本金便不再糾纏。 
他,為何現身於電視節目中? 
因為他要告訴大家如此的詐騙手法,以避免有更多人受害。

創業為艱-
 
可以說我膽小,或是缺乏野心, 
對於大家趨之若鶩的"創業"行動, 
我實則無太多的期待和信心; 
畢竟這所必須承擔的風險遠勝於身為小職員的角色。 
也許自己當老闆可以不必看他人臉色,但這並非人人都適合; 
也許自己當老闆可以迅速致富,不假他人之手,但這可遇不可求! 
並不單單是將自己的夢想付諸行動就能得以實現, 
倘若如此,又何必這麼多人甘於受人指使呢? 
我寧願是個小員工,默默努力打拼儲蓄, 
紮紮實實的收入好過每天提心吊膽~

人心險惡- 
這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結論,事實上就是如此! 
最不能夠百分之百相信的就是"人"。 
該歸咎於人心的複雜?還是腦筋太過聰明? 
好的不學,專學些騙術, 
真搞不懂人的"思維"究竟是要造福世界?還是自相殘殺? 
那些專以"騙"字橫走江湖的人呀! 
怎能"偷"別人的錢偷得心安理得呀?

生命中的貴人- 
實際上就我個人目前的雙十年華裡,不曾遇過"貴人"。 
而貴人究竟能如何替你逢凶化吉當然我也不得而知~ 
唉~在我人生賭場上老是十賭九輸的慘狀,更別提什麼期待了! 
(雞年...更是流年不利~嗚嗚嗚~) 
即使呼天搶地,依然『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的; 
加上受挫極高的我,往往被挫折打倒在地,投降認輸, 
還真是沒有力氣堅強~ 
縱使我知道他的遭遇比我所經歷的痛苦好幾千倍, 
但每每被困難壓得快喘不過氣時, 
還是只能消極的自暴自棄、聽天由命。 

勇氣!勇氣!我真的很需要...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