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生命裡,冥冥之中是否早已有定數?

和好友談起"算命",許多的巧合總讓人毛骨悚然, 
該說"玄"還是真有"命中注定"呢? 
我想好奇心的驅使,佔了很重要的元素吧?! 
有的人希望事業上飛黃騰達; 
有的人希望愛情上能開花結果; 
有的人希望人生能一帆風順; 
只是,洩漏了天機,真能讓人逃避劫數嗎?

大前日回家,讓我感覺家不像家, 
爸媽的冷戰至今仍未有轉機... 
該不該歸咎於"算命"惹的禍?? 
因為算命師的預言,一方為了避免成真, 
兩個人意見不合,鬧得不可開交... 
就算是逃過了此劫,卻搞得場面如此尷尬;

誰...誰願意見到這樣的局面?
信與不信之間,都存在著風險~

對於自己的未來,我除了感到惶恐無助之外,充斥著不確定感。 
仍不時想從友人那以風水為業的老爸口中,套出些關於自己的一切。 
只是..是"已知"比較令人害怕,還是"未知"? 
時時刻刻知道自己下一步棋, 
時時刻刻提防自己遭遇不幸; 
這般生活,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 
每日戰戰兢兢,深恐自己遺漏化解下一個危機...

或許是我不願承認我的命中"也許"沒有個"他", 
存著逃避心理吧?! 
說真的,自己默默等待這麼久, 
說什麼我也不甘心就此放手, 
應該也會痛哭個十天十夜吧?! 
(未免也太執著了吧?!) 
(我就是駝鳥,不願接受不利於我的消息。) 
(告訴我通通都是騙人的啦~)

我真的認為感情這種事,不是自己努力就能達成, 
即使用盡自己所有力量,最後也可能撲了一場空, 
因為人與人相處間,不可能一個選擇一個,恰恰好, 
總是有人找錯了對象,選錯了對象; 
也許人生的"樂趣"就是不斷進行一場場追逐遊戲吧?! 
(只是我並不喜歡這樣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