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接到朋友來電, 
(其實也時候不早了...) 
興致勃勃地宣告著他嶄新的大學生活, 
我除了為他感到高興之外, 
內心五味雜陳:『為什麼我卻要山上山下疲於奔命?』 
此時此刻不禁悲從中來,數不盡萬分感慨呀~

這...到底還是怨不得人! 
聽他說著那兒風景優美、還不時吹來徐徐涼爽宜人的海風、 
地盤是敝校兩倍大、人口更是僅僅敝校四分之一...... 
當然更甭提及花費俗擱大碗的休閒娛樂~ 
(不要再說了,不要再說了啦~) 
聽在耳裡,痛在心底啊!!

前些日子遇見老朋友,想聊聊彼此的近況, 
他告訴我:『我真的覺得你可以試試看,其實並不難!』 
言猶在耳... 
雖然對於中途執意放棄的我來說, 
他身處於此環境,想必比我更清楚現況, 
他說的一番話給予我更是有一定的影響力; 
只是這都已經結束了, 
我不能說:『再等等我一個吧?!』

一向對於面臨挑戰會先打退堂鼓, 
或者擔憂對手實力凌駕於自己之上的我... 
事後的追悔實則無濟於事。

不論是現今或是未來, 
都有可能遭遇一場場未知的接力競賽, 
(其實人生就是如此...) 
成敗或是輸贏,關鍵並不在人數的多寡, 
或者是對手的實力強弱,而是你,對於你自己, 
有沒有足夠的信心去完成它?

我想這正是我所需要的...一顆持之以恆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