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特別的劇本, 
以昆蟲探討人類感情觀的故事...

我一點都不愛昆蟲... 
要不是為了YUKO我才不看哩!

我對"昆蟲"啊~可說是"嫉惡如仇"! 
我在想,那些接下這齣戲的女演員們, 
真的不會看到小蟲就哇哇大叫嗎? 
(真是太勇敢了!) 
還很溫柔的撫摸嶸螈! 
(天呀~天呀~) 
(變色龍還是放在籠子裡時看起來比較可愛。) 
不過我倒是覺得小瓢蟲很可愛就是了!

嗯嗯~也許人類的行為有時候從動物的身上可以找到相似之處。 
男主角,出名的動物學教授, 
吊兒啷噹、是個老頭兒、愛偷吃、面目可憎; 
為何會和女主角(仁子)搭配呢? 
相較於男配角,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雖然他一出場我並不認為他是個好人!!)

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真的不能在一起嗎?

男配角(健一)與女主角, 
一個是教育系實習學生,一個是動物學研究生; 
也許...開口閉口談論的話題, 
都是自己熟悉的領域; 似乎沒什麼交集~ 
可是啊~交集是要自己去製造的呀! 
話題不同又何妨? 
這不是可以互相學習嗎? 
(或許是我把現實想得太簡單~) 
難道非得是同一世界的人, 
才能培養的出獨特的默契嗎? 
(反正我對男主角有偏見就是了...) 

劇情一開始就是女主角因男主角偷吃而落淚, 
之後就是兩個人撲朔迷離、晦暗不明、藕斷絲連的感情片段...... 
(我想結局應該跟我想的有很大的出入吧?!)

有幾幕場景是仁子偷偷觀察睡著的健一的可愛表情~ 
我自己倒是也認同不論是誰, 
睡著的模樣都很卡哇伊~ 
如同一個人眉頭深鎖、若有所思的時候, 
常會忍不住窺探一會兒... 
這都是認真的、投入的表情! 
好像才是最真實的吧! 
就像人在說夢話時,是在無意識之下脫口而出的話語。 
想起以前午休時,要是睡不著, 
總是會看看同學們睡著的樣子, 
即使背對著我,只看的見一頭烏溜溜的頭髮遮著, 
好一會兒才能離開視線......

真實的感動是否久久才能感受到一次呢? 
人為什麼要說謊? 
為什麼不喜歡說實話? 
為什麼要否認?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為什麼最簡單的問題,最難回答? 
(又說了一堆不關主題的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