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八哩! 
如我預言所說, 說謊情節來了...

看來劇中的姊弟戀還是出了問題... 戀愛中的人啊~ 
好像都會問這個問題:『誰更重要?』 
如同劇中,健一問仁子:『他和瓢蟲誰比較重要?』 
好像工作與情人間必須選擇其一。 
不是只有女生會吃醋,男生也會; 
心裡總是希望對方能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置。 
可惜的是...這些心中地位的排序, 
我們旁人都無法左右。 
要不選擇接受,包容; 
要不就選擇分手。

我覺得仁子在劇中常會不由自主地, 
滔滔不絕的說著關於動物們的事情, 
這......沒什麼不對~ 
因為這是他工作的領域範圍, 
也是他最擅長的。 
可是健一卻不能接受, 
只要仁子一提及,立即臉色大變~ 
(可能愛情的最高境界就是-能平心靜氣地接受對方與自己的不同吧?!) 
事實上,健一一直希望能跟平凡的女生交往, 
但是,"平凡"的定義是什麼? 
難道仁子不夠平凡嗎? 
即使換作其他女生, 
他們也有自己擅長的一部分, 
只是也許不會是昆蟲罷了! 
那...就是平凡了嗎? 
(我不知道...) 
(也可能我想的太表面了~)

另一幕是仁子生日時, 
看見健一和其他女生走在一塊兒, 
卻在電話中撒謊是男性。 
(那女生在道別時說出:『比起專於工作的人,我比他更適合你。』)

"坦白","坦白", 真的這麼難? 
為何我們都不能心裡想的是什麼, 
毫不猶移地說出口呢? 
總是有所保留,有所顧忌... 
(這我自己其實也無法完全作到...) 
即使簡單的一句話, 我們一旦把它複雜化, 
就很難自然地脫口而出~ 
(也許對方根本沒把事情想的這麼複雜呀!) 

有時候挺欽佩率直的人, 總是能把真心情, 
在沒有任何顧慮之下,大聲說出口。 
當然啦,這是很容易在不經意地情況下中傷他人的! 
與我膽小怕事的個性相違... 
『我沒做錯事呀!』 
『為何要怕人家討厭我呢?』 
如果對方因此而有所厭惡,就作罷了吧!

沒什麼比對不起自己良心更可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