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怎麼喜歡搭車,應該說是"極恨"! 
今日是我愉快的假日,應該待在家納涼的~ 
要不是因為前一日某位態度惡劣的售貨小姐沒留意附件與產品不符, 
我想我是不會白白讓刺眼陽光糟蹋我的肌膚的~(笑)

來回不到半個時辰, 
這時候實在不適合在外逗留或者是壓馬路的; 
加上平時不怎麼保養皮膚, 
曬傷了,或是曬黑了, 可真是傷腦筋呢!!

返程的路上, 至我往日搭車的地方等候; 
正好碰上一位女駕駛。 
通常女駕駛給人的感覺有些大剌剌, 
當然我遇見的不同~

他不僅僅把車開到離乘客最近的距離, 
很有禮貌的請每位乘客上座, 
下了車亦跟你道聲『謝謝』、『再見』。

我在下車以前, 
他問我:『今天沒課呀?』 『要好好加油!』 
諸如此類的噓寒問暖...... 
這對於朋友與朋友之間雖是如此稀鬆平常, 
但與陌生人之間卻是少之又少。 
(或許在都市裡根本沒這個必要。)

每每遭逢搭車前的擁擠人潮, 
來不及站穩踏階,背後總有隻手使勁的把你推向前去, 
(尤其是上了年紀的...) 
我的臉色立即變得難看~ 
我何嘗不是歸心似箭? 
可不可以不要推來推去? 
欲下車的乘客還未離開, 
我們這些等著上車的人急也不是辦法呀!

或是心急能不能多跑一趟的司機, 
乘客腳步未站穩,緊急煞車、搶快、超道... 
總讓人承受一日的疲倦之餘, 
還要為此心情上有些不悅...

緊湊的生活步調裡, 
偶爾能感受到陌生人的一句慰問、問候, 
還是能為喘不過氣來的心帶來一絲絲暖意~

我希望...希望還能再與那位女司機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