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週外聘兩位台大高材生來指導老妹的課業, 
想看看能不能讓成績"起死回生"~ 
關於補習,我一竅不通, 
亦不怎麼願意嘗試, 
不過這種感覺倒是挺新鮮的! 
原先預定先請一位專攻數學作加強, 
老妹一時興起問及化學, 
正巧不是這位家教的強項, 
只好另尋高手囉!

前天老妹還大言不慚地說著, 
想請數學家教幫忙印英文閱讀測驗給他練習, 
老媽:『人家又不是教英文的。』 
老妹任性地回答:『我不管啦!他是我的老師耶~』 
呵呵~倘若當下家教聽見了,不知會作何感想?罷工嗎? 

身邊有幾位朋友除了忙自己學業之外, 亦兼差當家教。 
算一算時薪五百元, 
相當可觀的數字...... 
想想,平時打工作的要死要活, 
也不見得有這價碼呀! 
聽著聽著,其實我也有些心動~ 
這無關是哪所學校出身, 
而是你有沒有這個本事。 
(反正我沒有囉~)

可是, 
我對自己的表達能力實在缺乏信心, 
一方面我怕說了半天雞同鴨講、不知所云; 
另一方面我本身對"教導"沒啥耐性; 
萬一我自以為說的很清楚, 
結果對方卻聽得"霧煞煞", 
我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加上面對"未來國家棟樑", 
會不會經過我的殘害, 
不進反退?? 
或者是誤人子弟...... 
我對自己的答案亦沒啥信心, 
究竟是對還是錯我也沒把握。 
嘖嘖! 
這個責任實在重大,我承受不起~

一向對於讀書束手無策的我, 
有什麼資格去教導他人? 
想起過往於聯考的摧殘下, 
我使勁的讀書, 成績總是不彰, 
平時過的去,一到大考卻退得厲害, 
如溜滑梯,由高處滑落至低處。 
(也許當時我尚未開竅??) 
朋友看到成績單, 總是問我:怎麼會這樣?

縱使成績永遠不能給予我滿意的答案, 
我的態度卻未曾改變過... 
(努力,努力,還是只能更加努力~) 
我相信專心聽課, 
認真的老師們還是能帶給我意想不到的收穫~

雖然每次盡了力,看不見我要的成果, 
不過不盡力,鐵定不會有結果。 
這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上了大學, 
唯一值得慶幸的事是我找到自己念書的信心, 
以及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也許,始終是慢了好幾步、慢了好幾年; 
(有種"媳婦熬成婆"之感~) 
不過卻是給予我最大的回饋!!

四年下來,還是缺少了別人口中大學生活應該過的多采多姿, 
罷了!也許我根本不懂得去享受, 
別糟蹋了真正懂得玩樂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